中国婴儿生命凝结起人类认识中共的视角(组图)

作者:林轻舟 发表:2008-09-30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结石患儿


顾客在退三鹿奶粉

【看中国记者林轻舟采访报导】三鹿毒奶粉事件曝光近一个月来,除不断爆出中国大陆结石患儿的人数剧增。截至目前有报道确诊结石患儿累计7万多例外,在国际社会更是随着与毒奶粉相关事件的披露连连引发震动。

事发初期,新西兰一家名为Radio Life的电台曾首先采访了香港大纪元时报的一位发言人,了解对此事件的看法。该发言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因为大纪元经常报导中国大陆的消息,所以认为他们比较权威吧。

有评论认为,国际社会无论是媒体还是政府对中国大陆一些事件的发生时常是在经济利益和中共体制上难以判断衡量,尤其是近几年外资企业在中国的投资,持续出现状况。在中共的这个"大餐桌"上,想分一杯羹,却连连败下阵来,他们损失的不只是金钱,还有信誉和良知。或许三鹿事件给国际社会和中国人展现了认识中共的又一个视角,是用7万多中国婴儿的生命凝结的视角。

恒天然公司的无能为力


恒天然公司总裁Andrew Ferrier在记者会上回答提问

恒天然公司(Fonterra)是新西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奶制品公司,于2005年12月购买了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三鹿集团43%的股份,注册资金为8.64亿元。在8月2日,该公司得知三鹿婴儿配方奶粉中含有三氯氰胺有害成分,可引发肾结石等病症,随即向三鹿集团中方及中国官方提出要公开召回。新西兰政府在9月5日获悉后,再次向中共高层反映,但6个星期后,这一请求才得以实施。

事发后,恒天然公司(Fonterra)在新西兰奥克兰市的公司总部召开两次新闻发布会。恒天然公司总裁Ferrier 表示,由于受限于中方的体制运作,恒天然公司在整个事件中,一直处于被动局面。虽然不断给中方施压,让其早日公开收回(Public Recall)有毒奶粉,但是,在中共体制下,他们感到无能为力。他说:"我们只能在中方的系统下运作,我们已经做了我们认为应该做的一切。"并宣布该公司因三鹿毒奶粉事件,将损失1.39亿元。包括支付产品召回费用,以及因三鹿奶粉品牌的倒闭而给公司带来的损失。

本报驻新西兰特约记者了解到,恒天然公司在三鹿公司有三名董事会成员,其中一人会讲中文。三名董事的办公地点安置在上海, 恒天然公司在中国有自己的养牛农场。当记者问到,此事件的发生,该公司对中共的体制和商业运作是否还有信心时,董事会主席Henry van der Heyden表示,我们要更加了解这个体制和运作系统。

贾甲:和中共打交道,最终损失的是外国人



恒天然公司总裁Andrew Ferrier 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刚刚来到新西兰定居仅三个月的,原山西省科技家协会秘书长贾甲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讲到,中国与纽西兰合作是要借助新西兰的奶制品业在世界的名望,和中共打交道,最终损失的是外国人:

"当然新西兰的奶制品业在世界是非常好的,非常知名的,所以中国要借助它的名望,打开它的财路。看起来新西兰政府这个民主国家还不太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好像认为能够在中国取得一些,中国老百姓也能得到一些便宜,但实际上是不可能的,和中共打交道,最终损失的是外国人。所以通过三鹿奶粉,我想世界所有的外资企业和民主社团和中国共产党打交道,都应该得出一个结论,最终损失都应该是民主国家,民主企业。所以说三鹿奶粉事件应该给世界所有的民主世界,所有的外资企业敲响一个警钟。不要和中共合作,不要和大陆去合作,因为大陆的体制是不一样的。"

贾甲还讲到:"中国的问题不是三鹿奶粉问题,它是中国千万个,上亿个问题中的一个问题。不是唯一的问题,就必须解决它的根源,它的根源就是一党独裁,因为这个问题,是轴承,是中心,是轴心。我们必须抓住轴心问题,其他自然就解决了。"

这些天贾甲也亲自比较了新西兰的牛奶和中国牛奶的不同,他说:

"我喝这里(新西兰)的牛奶,我有一种感觉,好像这的牛奶没有国内的好喝,我们喝到纽西兰牛奶的时候,这嘴里没有非常甜丶非常香的奶香味,它就是奶,没有香甜。但是喝中国的奶,当一打开中国所谓知名品牌的奶之后,你喝到嘴的时候,刺鼻的香气,奶香之浓。现在我们就可以得出为什么中国奶有这么香甜的口味,明摆着是用一种调解剂丶或者一种化学成份来调配出来的这种奶。新西兰这里就没有这么强烈的奶味。等你回去再喝的时候,你喝中国大陆奶,它非常清香,清香的让你感到很神奇,就是香甜香甜的,出奇的香。奶粉怎么能出现这种味道呢?很明显是调配出来的。这种调配就像我们用的香皂一样,你拿到香皂一洗,浑身都是香的,但实际这个东西是伤害身体的,因为它是化学药剂调配出来的。"

薄熙来与三鹿内幕


薄熙来考察三鹿乳品三厂

一位署名草虾的作者在,'三鹿白粉,薄熙来与党妈妈的和谐结晶'一文中说到:"三鹿白粉成了当代的观音土,恶毒甚于四川学校建筑豆腐渣。中国经济膨胀的结果,最终让最大多数的中国婴儿吃上了白粉"。

文中讲到:

"2004年6月,薄熙来上任商务部长,因为与其父薄一波拥立江泽民有功;2005年底,薄熙来批准了新海州最大的乳品企业恒天然集团投资8.6亿元获得三鹿集团43%股份;2006年4月,薄熙来随温家宝造访新海州,与海伦.克拉克总理共同确定双方自由贸易协定目标。其后,薄熙来主导了15轮谈判达成一致。"

"2008年1月8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国务院隆重颁发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给三鹿"新一代婴幼儿配方奶粉",虽然涉嫌拿买来的新海州恒天然的技术糊弄党和国 家,却也如同贾母庆寿的回光返照,因为薄熙来们早就把三鹿的家底淘空了,精密的成本计算结果是,三聚氰胺多乎哉不多也,再往里和谐一点,终于超过了结晶的 限度;喜迎奥运,发现结晶也得像地震预报一样压着,让孩子们继续吃白粉。"

"三鹿获得新海州恒天然的投资,只是一个诱饵。中新自由贸易协定是一个双输的卖国协定,出卖了中国的国家利益和农民利益。那么,冒天下之大不韪批准田文华获得恒天然投资,薄熙来岂能白干?"

"只要人民认清了目标和障碍,他们会毫无犹豫地踩扁那些拦路的螳螂。"

中国人已经找到摆脱中共的方法


石家庄市民到三鹿集团了解情况

在大陆一位关注民主改革的王先生对本报记者表示,从三鹿假奶粉事件中找出根源,中国人才能找出解脱的办法:

"我们的根源不是监督机制不到位,不是人民喜欢去造假,是这个党强奸了,绑架了中国人,这个党必须下台,这才是问题的根本。因为这个党不下台,其它的人丶任何人上台当这个党的领导人,显然没有任何人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就像胡锦涛领导这个党,他没想过怎麽解决吗?他上台了,他又不是神精,他肯定想过搞好这个国家,但是没办法,因为这个党决定了,这个党也必须让他亏心的去走,这就是这个党的性质,就决定了,这个党是甚麽?这个党是马克思的理念为治理的,马克思就是邪教的老祖宗,它的理念就是强盗逻辑,那麽找到这些问题的核心,对我们国家发生的一切事情都好解决,都好解释,解释的很清楚。所以你让它交出这个政权不可能,要想让它去改革,通过政治改革丶体制改革,和平的过渡这是痴心妄想丶水中捞月。"

王先生还认为,中国人摆脱的方法就是戳穿和解体中共:"能说是不法份子赚黑心钱,这句话就可以解释的通吗!都不行,都解释不通,为甚麽,没有这样一个体制在支持它,他不敢明目张瞻的去做,就算它是一家,但不应该这麽普遍,太多了这麽多,你怎麽去用腐败和这个不负责任和把关不严能够解释的通呢!他们又为甚麽能够去把关不严呢,他们为甚麽敢这麽做呢,这就是这个体制在后面做为他们的后盾,这个体制的后盾就是这个党。现在我们被党欺骗了,最好的办法就是戳穿,然后解体它,在这些问题上面,这个我们应该毫不犹豫的支持谁?支持法轮功,支持谁?支持过渡政府,我们都要支持,为甚麽要解体,因为中共是个邪教。 "

大陆着名专栏作家,学者荆楚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

"这个民族把自己的孩子,把自己的後代作为牟利的工具的时候,这个民族已经没有希望了,他非常可悲啦,因为共产党他几十年来,他是靠两手,一个是笔杆子,一个是枪杆子,笔杆子是编织谎言,来欺骗你全国人民,从来没有诚实过,那麽编织的谎言失效以後,他就用枪杆子逼着你,这完全是一个血腥恐怖的社会,不容思想自由丶不容独立人格,不容批判精神,这样的社会只是一个猪的社会,是没有任何国力的。那这整个社会就是没有一个基本的信誉啦,这个信用体系,人与人之间的信誉已经土灰瓦解了

你看有几年共产党中南海出现过提倡"诚信",那时候我听到心里就感到可笑,共产党什麽时候诚信过,共产党整个宣传教育体系全部是谎话联篇,从来没有一句实话。共产党讲诚信那完全是一个国际笑话。

在目前国内普通老百姓对当局可以是恨的咬切牙齿,可能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是骂共产党,那是共产党用铁碗用枪杆子来掠取这个政权,不让人民说真话。

在共产党整个核心里面它是与人民为敌与整个民族为敌,如果它不与民族为敌不与国家为敌不与人民为敌它就不是共产党了。"


来源:看中国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