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巴乔夫宣布将再度进入政坛

发表:2008-09-30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戈尔巴乔夫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77岁的戈尔巴乔夫已宣布,他将在辞去苏联领导人职务17年后再度进入政坛。

戈尔巴乔夫披露,他将和商业伙伴、亿万富翁银行家列别杰夫组建反对党,以参加2011年的议会选举。俄罗斯议会内目前有三个反对党,其中两个被认为与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俄共也很少对政府的核心事务提出反对意见。列别杰夫称,他的政党将是"很有礼貌的反对党",但不会毫无作为,如有必要将会对普京提出批评。

戈尔巴乔夫可能在党内扮演老政治家角色,曾是克格勃官员的列别杰夫则可能成为党的领导人。他目前是反对党公正俄罗斯党的国会议员。列别杰夫曾对普京结束地区行政长官经选举产生的作法提出了批评,并称普京政府未能对司法系统加以改革。列别杰夫称,他的政党将主要对政府在金融领域的措施提出反对意见,他认为政府将太多的钱用于国防和大型项目。

另一方面,列别杰夫支持克里姆林宫上个月在俄格冲突上的立场,称西方应对与俄罗斯关系趋紧承担百分之八十的责任。

戈尔巴乔夫与列别杰夫关系开始密切,是在列别杰夫接手《新报》49%股份之后。《新报》被认为是俄罗斯最后一家反对派报纸。不过,戈尔巴乔夫和列别杰夫的组合是否能被俄罗斯大众所接受仍有疑问。民调显示,88%的俄罗斯公众支持普京。而由于被指应对前苏联解体负责,戈尔巴乔夫在俄罗斯遭到了普遍批评,同样作为去年福布斯财富排行榜第358位的亿万富翁,列别杰夫属于不受民众欢迎的寡头阶层。

来源:环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