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太空漫步画面清晰 遭疑造假

发表:2008-10-03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神舟七号太空船完成任务,不过却有网友怀疑,太空漫步的画面太过清晰,有造假之嫌!有网友说,太空人举起的五星旗,像是随风飘动,另外,还隐约出现几个小气泡,怀疑是事先在「水底」预录的,我们求证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台湾专家,双方的回应大不相同。

大陆太空人翟志刚,太空漫步挥着五星旗,北京指挥大厅响起热烈掌声,也感动不少大陆民众,不过,这样的景象却被质疑可能造假。

有网友认为,五星旗飘动幅度过大,这在失重状态下几乎不可能,这点和台湾专家看法一致。中央大学教授朱延祥:「没有阻力,当然你摇的时候,就跟手一起动不可能,像波浪或风吹现象出现。」

另外,还有眼尖网友看到这几个画面,觉得像是水里的气泡,质疑像是模拟失重水槽里训练的情景。

求证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他们认为气泡很可能是「大气灰尘」,或者是太空船飘出的异物,不过台湾专家反驳这个说法。朱延祥:「不太可能刚刚好有一个太空灰尘,它的速度跟人造卫星一样,那个机会微乎其微。」

网友质疑,神七出舱的画面太清晰,对照美国发现号的太空人,最近一次,也就是去年11月太空漫步的画面,画面没那么清晰,偶尔还有杂讯,也就不难想像网友为什么会质疑神七出舱的真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