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上市公司 两成减薪

作者:邱诗文 发表:2008-10-04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已有268家、近两成的沪深上市公司减薪,其中减薪幅度最大的公司是宜华地产,员工薪资降幅近八成;减薪的公司中有49家公司净利润呈大幅成长,显示企业已提前准备过冬。

中国证券报进行"上市公司减薪大调查",对沪深两市1,619家上市公司半年报加以比较,发现268家上市公司现金流量表中的"支付给职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项目,较去年同期出现负成长的公司家数占沪深上市公司的16.57%,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达15%,而降薪前十名的公司幅度都在70%以上。

在今年实施减薪的268家上市公司中,有73家公司从去年开始就已下调支付给职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占比达27.2%。

广发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每年都有不少公司减薪,去年上市公司的减薪家数与幅度都超过今年,只不过去年上半年通膨并不明显,且大家对股市的投资热情,已完全将关注焦点转移。

上述268家减薪的上市公司中,有49家上半年是获利的企业,其中包括宜华地产、华联股份、东方市场与天保基建四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甚至呈高速成长。

中证统计,宜华地产中期净利润为人民币0.12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261.07%,但支付给职工的现金下降近79%;华联中期获利达人民币0.22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40.09%,支付给职工的现金下降了近七成,东方市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成长33.03%,但员工支出项目下降了58.3%。

一家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分析,现在很多企业预期下半年调控政策继续从紧,经济成长也会持续下滑,为保证持续获利,不排除有些企业在一定程度上会缩减员工开销。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