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豪杰武术大赛夺冠(图)

发表:2008-10-04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城三豪杰,(左起)赵芸、胡金龙和Michael MacNeil。

来自波士顿的三位武术好手分别在上周末(9月27、28日)两天在纽约举办的“新唐人全球华人武术大赛”中大放异彩,来自牛顿市陈耀祥 (Calvin Chin)武术馆的胡金龙(Alexander Woo)与勒星顿高中的赵芸,分别以15岁的年龄获得北方拳亚军及南方拳的冠军;来自昆西市的Michael MacNeil则获得南拳亚军。捷报传来该馆的师傅陈耀祥及同学们纷纷以电邮祝贺,也深为波士顿武术界的技术精湛感到光荣。

这次新唐人武术大赛麻州共有八位选手参加,两天激烈的比赛中有不少来自世界各地武馆的选手,其中更有师傅级、大师级的高手。两位年轻的优胜者以初生之犊的勇猛精神,力战群雄获此佳绩实在难得,也给波城习武的年青人带来鼓舞和榜样。

胡金龙从七岁开始随陈耀祥师傅习武,小小年纪就南征北讨,早就是比赛常胜军,也经常在波城社区盛会中表演,为武馆争光。但直至今年,他才被师傅擢升为黑带,这是武馆最高的荣誉。

陈师傅表示该馆评审的标准非常严格,不仅要技术高超,也很重视武德培养。胡金龙的成功,除了师傅的教导外,他的父母也功不可没。长年的坚持与鼓励,陪伴他参加无数的比赛。每次比赛还以录像来帮助他改进,他自己更是牺牲玩乐,加倍超时的练习,周末还在武馆担任助教。这次他在初赛中一共报名七项比赛,包括南、北方拳,长拳及兵器、太极拳都有很优异的表现。

赵芸从四岁开始学中西舞蹈,也受过体操训练,曾获得纽英仑舞蹈比赛冠军。12岁由武术老师陈弘(Kevin Chan)启蒙习武,后又在康州少林武术馆随胡坚强习武一年,今夏加入Calvin Chin武术馆学习。

虽然她开始习武较晚,但每次训练都超过三小时以上。历经辛苦,曾数度病倒也从不喊累,毅力惊人。她曾在波士顿华协及勒星顿中校担任助教,现任文诚中校课后班的教师。虽然在无数比赛中夺魁,她还是保持平常心,在人前从未提起获奖的事。她说:“习武和任助教要牺牲许多和同学相处的休闲时光,也会影响课业学习,但是这使我学会有效率的支配时间和认识不少朋友们,我很喜欢这样的生活。”

Michael MacNeil和双包胎兄弟Matt都是武术爱好者,习武超过15年。原本两兄弟在华林武术馆学习,后又向各门各派的大师讨教,参加无数的比赛磨练,武艺更精进。这次比赛两人连袂参加,但哥哥技术略胜一筹以“蔡李佛南方拳”获得男子组亚军。他俩现在每周仍在昆西租用的教堂内与同好努力练习,同伴们看到他获得佳绩及高额奖金都羡慕不已,还相约明年都要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内家和长拳的四位冠军分别获得亚洲铸剑大师手工打造珍藏“九龙宝剑”一柄,奖金五千美元;亚军获“倚天剑”一柄,奖金三千美元;季军获奖金二千美元。优秀表演奖 ,获得奖金为500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