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实体经济"缺氧"部分高校已发不出工资

发表:2008-10-05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实体经济开始受到波及大公司票据卖不出.

就在布什政府的金融救援方案等待众议院再次投票表决的同时,流动性短缺危机席卷了美国的主要金融机构,并开始波及实体经济.

大公司商业票据卖不出

由于流动性不足,银行和保险公司找不到短期债务的购买者,商业票据市场极度萎缩.全球最大的电信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德尔斯蒂芬森日前承认,因为缺乏买家,该公司上周未能如期发行商业票据.

流动资金短缺的商业银行和证券公司纷纷求助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过去一周内,商业银行和证券公司总共向美联储借贷3482亿美元,比前一周增加了60%.其中商业银行通过美联储贴现窗口得到的贷款增加了100亿美元,总额达到495亿美元,创"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的最高纪录.

中小企业贷款遭遇困难

"正在发生的流动性危机着实让投资者紧张.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流动性就像氧气,一旦缺氧就会在短期内造成严重的损害."一家资本管理公司的投资策略师艾伦盖尔如是说.

目前,流动性短缺危机已经波及到了金融体系之外,首当其冲的则是美国的中小企业.在加利福尼亚州经营果园的农场主凯瑟琳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由于信贷紧缩,她扩大生意的计划一再搁浅.她抱怨说,三年前开始创业时,她很轻松地借到了50万美元的贷款, "如今当自己的产品已经小有名气之后,却没有一家银行愿意回她的电话."

部分高校恐发不出工资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教育领域也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据"纽约时报" 2日报道,在信贷危机中破产的美联银行9月29日宣布冻结近1000所美国高校总额达93亿美元的短期投资基金.由于高校通常将学费等收入存入各自账户,并从中提取资金发放员工工资,学校日常维护等,美联银行的决定意味着一些校长将不得不面对发不出工资的窘境.

更多的学校开始未雨绸缪.波士顿大学校长罗伯特布朗日前在给全体教职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宣布即刻暂停一切新的招聘和建设项目. "这场范围广泛的信用危机将很快影响到一大批学校和研究机构.曾有人预言美国经济将受困于流动性短缺危机,是的,它现在正在我们的眼前上演. "美国教育理事会主席莫利布罗德说.

来源: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