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龄最长寿星121岁 人生已跨越3个世纪

发表:2008-10-06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中国十大寿星今天在江苏如皋市揭晓,年龄最长的寿星是新疆喀什的萨迪克-萨伍提,维吾尔族人,生于1887年8月9日,今年121岁。年龄最长女寿星为新疆乌鲁木齐的买合甫-孜汗,维吾尔族人,生于1890年6月15日,今年118岁。

据了解,十大寿星平均年龄117.1岁,均生于1893年4月以前,都跨越了三个世纪。

中国老年学学会今年7月启动首届中国十大寿星排行活动,在各级老龄委办公室、老年学学会和各地长寿家庭的支持和参与下,经过3个月的申报、筛选、核实和专家评议,从各地推荐的272名百岁老人中,按出生时间先后,产生了截至9月15日健在的2008年中国十大寿星。同时,排出了中国十大男寿星和中国十大女寿星,以及各地最高寿星排行榜。此外,经过推荐和评议,授予江苏如皋市百岁老人韩秀芳和北京市朝阳区百岁老人秦含章为中国最佳风采寿星。

同时,中国老年学学会还授予如皋"中国长寿之乡"称号。如皋的长寿现象源远流长,长寿历史名人众多,县志记载长寿的内容独特,长寿文化遗存十分丰富,养生典籍具有地方特色。据史料记载,如皋历史上长寿名人最早可以追溯到三国时代,且绵延不断,仅清朝嘉庆、道光、同治三志及民国志记载的长寿老人就达1806人。截至2008年5月底,如皋健在的1908年5月底以前出生的100周岁老人102位,占全市总人口的万分之0.723,全市80岁以上人口共有44139人。

据中国老年学学会会长李本公介绍,十大寿星带有共性的长寿秘诀主要有五条:一是心态平和,顺其自然,不苛求,不攀比,不埋怨;二是生活规律,喜欢劳动,定时作息;三是心地善良,待人宽厚,乐于助人;四是家庭和睦,子女孝顺;五是远离喧嚣,环境幽雅,居室简单,大多数寿星居住在农村砖瓦或土木平房。



来源:人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