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其人》连环画:恐吓台湾

第五卷 残暴昏庸 第六册

作者:编辑:孟圆、屠龙 绘画:佟舟、孟圆 发表:2008-10-06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996年3月23日,台湾举行了第一次民主大选。总统候选人除了有李登辉之外,还有无党籍人士陈履安和林洋港,以及民进党候选人彭明敏。江泽民对台湾的选举十分担心,害怕会鼓励了国内民众的民主诉求。


2.香港回归,江泽民希望在两岸关系上有所作为,这样他的贡献就可以写入史书了。但江在外交、治国方面是个庸才,在老军头们的鼓动下,他决定给李登辉点颜色看看,结果差点闹出战争来。


3.95、96年,中共频繁进行军事演习,飞弹试射,两栖登陆,频繁调动军队移防部署于面对台湾的沿海区域。使美国认为事态严重。派出"独立号"和"尼米兹号"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在台海附近游弋。


4.江泽民不敢真的和美国搞僵,他害怕冲突一起军方架空了他这个军委主席,所以提出军事演习点到为止,台湾得到消息,放下心来,大选进行得轰轰烈烈。


5.民进党候选人陈水扁的支持率居高不下。江一直把民进党当"台独"打击,如果陈当选,江泽民不知该怎样反应。打仗吧江怕摸枪,不打吧又怕被自己煽动起来的国内舆论,真是进退两难。


6.江泽民做秀的本事了得,在各个场合大玩文字游戏,却把朱镕基推到记者面前发表强硬谈话,一石二鸟, 不仅逃避责任,还让老冤家朱镕基的形象大跌。


7.中央电视台还播放《中国军人》,恐吓意图明显,同时,中共军队集结台湾海峡对岸。好像一旦陈水扁当选就会发生台海大战。


8.96年2月1日,美国众议院通过"台湾安全加强法",对台海可能发生的战争表示强烈关注。台湾方面,陈水扁和宋楚瑜都反对中共恐吓,民众反弹强烈。最终陈水扁当选。


9.借"六四"投机爬上来的江泽民笃信强权,只相信强制与恐吓,结果栽了个大跟头,对中共高层的震动也很大。


10.2000年3月19日晚上,中共官方电视新闻的播音员宣读了中共中央台湾事务办公室的一份声明:希望刚刚执政的民进党当局不要走得太远。中共的无奈显出北京当局束手无策,对台湾民意了解与判断严重错误。


11.江泽民的态度,和选举前夕的宣传调门相比,判若两人,好像他根本没有发表过强硬谈话。反衬之下,倒像是朱镕基自己没事找事搞了一场闹剧。朱镕基对自己当初被江利用发表谈话后悔不已。


12.几年后,吕加平上书中央和人大、政协,披露江泽民利用台湾问题搞两头敲,以打台湾取得军队将领和官兵的信任,可同时又向美国总统许诺:只要你们支持我连任中央军委主席,我就不会打台湾。


13.江泽民喊着要打台湾,并几次作出要大打特打的样子,不过是故作姿态。台湾是他手里的一张王牌,自己的权力危机时就拿出来晃悠晃悠,作出要打的样子,让军队过过干瘾,然后再收好,留着下次危机时再用。


14.朱镕基被江泽民利用在记者面前大放厥词,结果本来在国际上良好的声誉和形象大受影响,成了这闹剧中受伤最重的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