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老虎”谢幕,“关老虎”出场

作者:周稀银 发表:2008-10-07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正龙在法庭上称假虎照系一人所为,没有其他人参与,但公众和"打虎派"都对此表示怀疑。"打虎派"代表人物之一的中科院研究员傅德志,在其博客中写道,越来越多的证据事实证明,陕西周老虎71张照片的实际拍摄者就是陕西省林业局新闻中心原主任关克。(10月2日《现代快报》)

尽管傅德志语出惊人,但又并非出人意料,在华南虎案近乎尘埃落定之时,我们已经无法回避这样一个现实而又残酷的问题:当我们把精力始终聚焦在周正龙作案官员只是同谋时,却从未怀疑过拍摄假虎照者可能根本就不是周正龙,我们已经习惯称呼的"周老虎"其实应叫"关(克)老虎"、"李(坪)老虎"......

傅德志列举的三大疑点,正是我们怀疑周正龙为"替罪羊"的充分理由:大叶子--71张照片中老虎头上始终顶着的一片大叶子是道具,周正龙竟然不知道这个道具来源?闪光灯--40张数码照片中,第9张使用了闪光灯,之后又拍摄了20多张。周正龙一直描述拍摄过程是闪光灯亮了以后就扔掉照相机逃了,那以后的照片由谁完成?拍摄时间--周正龙声称2007年10月3日在山里拍摄野生华南虎,晚上9点至10点钟才回到家里,但该日下午5点钟左右,至少两批5个以上的人见到他在村子边上活动,这个央视《新闻调查》揭示过的细节不解释清楚,周当然难圆其说。

" 周老虎"不姓周,那此次庭审的"水"岂不是深不可测?"皮之不存",不仅我们数月来的不休争执变得异常地可笑,而且陕西方面所谓周正龙为获奖金铤而走险的公正判断以及周本人的"一人所为"岂不是"毛将焉附"?真可谓进一步山穷水尽,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我们早就开始怀疑虎照的真正操作者,又何至于被一个" 农民智慧"所迷惑?又怎会好不容易从一个陷阱爬将出来却又跌进了另一个陷阱?

"周老虎"不姓周,那又该姓谁呢?"关老虎"们能否真正从幕后走到前台,并不取决于关克们的"不与之计较",而是应由第三方及其以外的力量来强制"对决",否则虎照案的"根据地"还将继续强大。不是一个农民在忽悠全国人民,而是一群利益焦渴者的慌不择路,是他们彻头彻尾玩出的集体闹剧,岂不是比一个"周老虎"可怕十倍百倍?只要在理论与实践上否定周正龙的"主角",那何愁"关老虎"们不乖乖就范?

"周老虎"不姓周,必然很快让周正龙"逃出"阵营,那又该由谁来收拾这个残局呢?是由国家行政部门干预,还是司法部门依法处置?退一万步说,即使这些"另有其人"受到了应有的处理,那由谁来向数月来饱受真假骚扰的全国人民道歉和补过?

世界是公平的,给你关上一扇窗后,却又会给你打开另一扇窗。当"周老虎"不姓周这一推断逐步成为事实时,也就自然让我们已认为"无言的结局",变成了"新戏的开场"。虽然最终揪出这个黑手(更可能是一群黑手)很难,但有了这样的新视角,顶多只是时间问题,真正的假虎又何愁不现出原形?如此"狐假虎威"的活闹剧,不是比邀请赵本山出演"虎悠"小品还精彩、还值得全国关注吗?


来源: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