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救市措施缺乏信心 全球股市狂跌(图)

发表:2008-10-07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亚股市在周一全面下挫

欧洲各国政府在周末采取的救市措施未能恢复市场信心,导致全球股市狂跌。

欧洲各主要股市暴跌。伦敦的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接近8%,创下20多年来最大跌幅。

法国及德国的股市也都大幅度下跌。纽约股市自美国国会通过布什总统救市方案以来第一天开始,道琼斯指数4年来首次跌穿一万点。

莫斯科和圣保罗股市由于跌幅巨大,导致暂时停盘。

冰岛股市暂时停止该国大银行的股票交易。市场担心金融危机将会打击全球经济增长,降低对石油的需求。

香港恒生指数早盘下跌超过3%,跌幅最终扩大至5%,跌穿17000点水平,全日收报16803点。

东京日经平均指数全日也下挫4.2%,跌至2004年2月以来的最低位。

印度、澳大利亚和新加坡股市也不能幸免,全部报跌。

中国上海和深圳股市经过国庆黄金周假期后首天恢复交易马上告跌,上海上证综合指数最终全日下跌5.23%,收报2173点。

很多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国在周五已经通过了价值为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但是由于没有能够立即为银行提供信用援助,这就造成了股市的全面下跌。

存款保护

分析人士还说,德国政府出资500亿欧元帮助许珀不动产银行也让投资者感到警惕。

德国政府早些时候好像宣布说,个人存款的所有款项都会得到保证,但后来又说,不是这种情况,而是给存款者不会失去存款做出政治上的承诺。

但是丹麦已经表示会保护全部存款,而瑞典也加大了受保护的存款量。

此外,法国巴黎银行星期天(5日)深夜证实购入富通银行在卢森堡和比利时业务的控制性股权。荷兰此前也已经把富通在该国的业务国有化。

冰岛政府也同意了让国内银行出售部分海外资产的措施,试图为整个金融系统力挽狂澜。

原油价格下跌

国际原油价格下降到每桶不到90美元,为八个月来的最低。

分析人士说,这一下跌反映出美国和欧洲的金融危机将导致全球经济放缓,从而引发对原油需求的下跌。

与此同时,海湾地区股市今天急剧下滑。在沙特阿拉伯,主要指数跌幅超过百分之九。其它海湾股市也下跌百分之四到六。

银行和建筑公司股跌幅最大。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