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专用”三元奶粉也被检含毒 质检总局公布

作者:周玲 黄淑慧 发表:2008-10-08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全国普通奶粉和其它配方奶粉三聚氰胺专项检查结果,在国家质检总局本次抽检中,公司分、子公司2008年6月23 日、9月8日、9月11日生产的3个批次的中老年高纤高钙配方奶粉检出三聚氰胺。另外,在此前国家质检总局对婴幼儿奶粉的专项检查中,公司控股子公司 2008年9月9日生产的其中一个批次"南山倍益"听装IGG一段婴儿奶粉检出三聚氰胺。

三元未能独善其身

在国家质检总局该项检测中,有20家企业31个批次产品检出三聚氰胺,三鹿、雅士利、伊利、蒙牛等企业部分批次产品再次上榜,三元亦有部分批次普通奶粉检出三聚氰胺。

迁安三元食品有限公司2008年8月7日生产的乳粉也检出三聚氰胺,含量为10.58毫克/公斤。此前,三元在国家质检总局对幼儿配方奶粉和液态奶的历次三聚氰胺专项检测中,全部抽检产品均合格,成为此次"三聚氰胺风波"中,少数"独善其身"的知名乳品企业。

9月18日起,三元股价连续六个交易日涨停,9月25日收市报5.59元/股。9月26日,三元股份因研究相关并购事宜宣布停牌。

据财经网报道,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600429.SH,下称三元股份)董秘和宣传部门负责人对此均未否认,但拒绝发表评论。

迁安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始建于2004年,位于河北省迁安市,是三元股份的子公司。公司总投资2亿元,主要生产牛奶及奶制品、鲜奶收购、奶牛养殖销售等业务。

有消息称,此次三元被检出三聚氰胺的普通奶粉为工业奶粉,主要供乳品企业进行再加工或生产使用,如乳饮料、酸奶、酸奶饮料、饼干、糖果、巧克力、冰品等。

旺旺尚未被正式"确诊"

针对斯洛伐克检出旺旺乳制品含三聚氰胺的报道,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00151.HK,下称中国旺旺)昨日下午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从未出口旺仔牛奶至斯洛伐克,截至公告发布时间,尚未收到斯洛伐克政府发出的正式检验结果通告。

10月6日,多家香港报纸报道,斯洛伐克政府对部分来自中国的产品进行三聚氰胺含量检测,并称这些产品被检出含有14.4毫克/公斤(ppm)的三聚氰胺,远超出欧盟所设定的2.5ppm的最高值,该批产品当中包括中国旺旺的乳制品。

针对相关报道, 中国旺旺公告称,其销往至各个国家或地区的所有产品,均已配合当地食品卫生与安全机关的检验,并已取得当地政府的合格公告。中国旺旺表示,现在正积极深入了解此事。

SST亚华(000918.SZ)昨晚发布公告,公司分公司、子公司生产南山牌奶粉四个批次被国家质检总局查出含三聚氰胺,分别是三个批次的中老年高纤高钙配方奶粉和一个批次的"南山培益"听装婴儿奶粉。

SST亚华称,公司在接到国家质检总局通知后,已按质检总局的相关规定对检出三聚氰胺的各批次奶粉采取紧急封存、召回及销毁措施。经查证,该问题产品系公司委托河北某乳品厂所生产,由于该乳品厂奶源受到污染导致产品不合格。

公司表示,已在内部全面展开严格的产品质量安全检查。针对三聚氰胺和其他有害物质的检测,公司在奶源、原材料以及所有产品包装前的复检等重要环节中加强了检测力度。

SST亚华表示,上述事件对本公司的影响暂无法准确估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