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后多位被关押访民仍未释放

发表:2008-10-08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奥运闭幕之后,多位被关押访民仍然尚未释放。浙江省天台县访民徐江姣及湖南省邵东县访民赵贵云,因为拆迁及土地问题上访而遭截访关押至今。

浙江省天台县访民徐江姣,在奥运前夕因为拆迁问题上访而遭截访关押。今年五十二岁的徐江姣,在十三年前因为不肯借钱给当地乡干部林华江,而被对方借计划生育之名砸了房子。十几年来,徐江姣多次依法向天台县、台州市和浙江省各级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新闻媒体等各有关部门反映、申诉,都毫无结果,因此打算在奥运前夕到北京上访却被截访。徐江姣的儿子星期二告诉本台记者:"她是七月十六号被关的,现在还关在县政府那边。因为当局现在开出条件,逼我妈要签字。条件就是(只赔偿)二十六万,其它事情都算了,不让我妈上访了。因为已经这么多年,他们只赔二十六万,我妈嫌少了;再一个就是房子被敲掉之后,我妈因为上访又被殴打及关押,他们想一笔勾销,我妈不肯。"

除了徐江姣之外,据民生观察工作室星期一的报导,湖南省邵东县访民赵贵云

于9月18日准备到北京上访时,被当地政府的人抓获,之后关押直到目前尚未释放。正被关押的赵贵云通过手机告诉记者:"我现关在佘田桥镇镇政府内,我已经有七十多岁了,他们将我关在这儿不放,我家已经家破人亡了,现在怎办呢?其它家人也不敢来看我,他们怕被当局抓去关,抓去打。现在我请妳帮帮忙,支持一下。

赵贵云说当局可能会将她抓去坐牢,判她的刑,因此紧急呼吁外界的关注。

本台记者于是致电当地镇党委书记查询,

记者:我想问有个女访民叫赵贵云。

党委书记:妳哪里?

记者:她说现在还被关押着,这事您知道吗?

党委书记:我听不清,听不清。

对方尚未等记者问完问题便径自挂断记者电话。

民生观察工作室的报导说,赵贵云因土地与同村村民发生争执,丈夫被打死,儿子被打成重伤,赵贵云因此开始上访。佘田桥镇的官员认为这影响了他们的政绩,导致他们受处分,因而多次将赵贵云关押。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