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金融海啸 摩根:中国将再降息五次

作者:林庭瑶 发表:2008-10-08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指出,中国未来将大幅削减利率,逐步增加政府支出,确保经济保持稳健成长。摩根士丹利预测,中国将在明年底前降息多达五次,以限制全球金融海啸可能对中国经济成长造成的冲击。

中共中国人民银行在上个月宣布,将一年期贷款利率由7.47%调降至7.20%,这是近六年来首次降息。

根据彭博社报导,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撰文表示,中国央行将在明年底前降息五次,降息27码。

王庆指出,人民银行明年底前将一年期借贷利率由目前的7.2%下调至5.85%,最多带动经济成长率上升达3%。

摩根士丹利报告预测,明年中国的通货膨胀率,由此前的4%下修至2.5%。同时也调低中国明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由原先的9%降为8.2%,并将今年的经济成长预期由10%下调为9.8%。

这份报告同时调低2009年美国、欧元区及日本的经济增长预测。明年美国经济成长将缩减为0.2%,欧洲经济成长率也仅0.2%,日本经济成长将减为1%。

中国面临的主要风险是全国物业领域的崩溃,报告指出,一旦发生房地产投资大规模崩溃,后果非常严重,即使再推出一系列有利于促进成长的政策,仍无法阻止经济增长减速至7%以下。

上海证券报报导,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也表示,明年1、2月如果中国食品价格不向上反弹,CPI(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预计将下滑到2%至3%,加上全球商品价格、资源价格、能源价格的大幅下跌,明年5、6月中国CPI有可能出现负增长。

瑞银日前也发表研究报告调低中国今明两年的GDP增长预测,由原来的10%和8.8%,下调至9.6%和8%。瑞银表示,调低预测的原因是美国经济衰退,让全球经济增长转弱。

大摩报告表示,中国目前在这波金融海啸中还处于高地,随着未来金融危机的继续恶化,中国不能幸免。中共中央17届三中全会和年底的中央经济会议的召开,将为中国经济未来走势定调,可能提出保增长的经济政策。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