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地震遇难学生家长请愿遭官员殴打

作者:海蓝 发表:2008-10-08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大地震重灾区绵竹巿富新二小数十名遇难学生家长,重阳节到巿政府请愿,要求当局兑现承诺,解决重建房屋问题,请愿期间,一名家长遭官员殴打,绵竹巿副巿长拒絶回应事件。

富新二小约七十名遇难学生家长,周二到绵竹巿政府请愿,要求当局实现承诺,优先替学生家长以资助方式维修或重建房屋。

一名家长王先生表示,他们大约在上午十一时,抵达绵竹巿政府,要求与副巿长侯光辉见面,当家长们進入巿政府大楼内,遭到一名官员拦截,并殴打其中一名家长,该名家长受轻伤。他说:今天上午还有政府官员打我们家长,当我们進去,他说不能让我们在那里,那地方是谈事的地方,他打了我们受害的家属,没多久,我们家长围上去,他就没有再打。

王先生表示,其后,他们获副巿长侯光辉及教育局官员接见,双方讨论约一小时,未有达成共识。官员表示他们未曾说过,会优先帮助遇难学生家长重建房屋,政府方面可以贷款给家长,但当家长要求豁免利息时,遭官员拒絶,家长们最后离去。

另一名学生家长李先生表示,七十多名家长早上先到富新镇政府,讨论安置房屋问题,但镇长没有答覆,其后家长再到绵竹巿政府,要求与副巿长会面。

李先生又说,会谈时,副巿长拒絶承认曾答应优先替家长重建房屋,并表示要按照国家政策处理,但目前仍未有具体政策。他说:现在没法安置,现在材料大涨,修建七、八十平方的房屋,都要八至九万元,我们没有这个钱,国家大盖没有补足多少钱,许多家庭无能为力,最后说,这个问题,必须等国家政策,如果国家没有政策,他也无能为力。

李先生表示,家长们曾经跟政府官员发生冲突,有家长被打,另外,当官员要向每位家长拍照时,其中一位家长不愿意,与该名官员争吵,最后遭其他家长劝阻。李先生继续说,目前家长仍未知如何解决房屋问题,不排除会到北京上访。

就富新二小学生家长表示巿政府曾承诺优先重建,记者曾致副巿长侯光辉,他要求记者向新闻中心查询。他说;你有什么事吗,对不起,你打去新闻中心问吧。

其后记者曾致电绵竹巿宣传部及巿政府,电话没法接通。

5.12汶川大地震中,富新二小整座三层高教学楼倒塌,全校三百多名师生中,大约有一百三十名遇难或失踪,而附近富新一小的教学楼没有倒塌。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