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10-09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民银行加入全球联手降息的行列,宣布自15日起调降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自9日起下调1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1年 期放款利率由7.20降至6.93%,1年期存款利率由4.14% 降至3.87%。中国在3周前才调降了1年期的放款利率 0.27个百分点。虽然中国金融体系至今未受全球风暴的直接冲击,但海外需求减弱已伤害其出口,而整体经济降温的速度似乎比分析师预期要快。

▲全球金融风暴降临,韩元兑美元汇价周三重贬5%至10年新低。南韩总统李明博和其他官员表示,韩元贬值幅度太大,当投资人了解10月贸易仍有顺差时,汇价可能快速反转而上。韩元周三收在1395韩元兑1美元较1周前的1187下跌18%,较1年前的914重挫53%。最近几周,南韩出口商不愿将海外收取的美元转换为韩元而受益。最大钢铁制造商浦项钢铁就减少了美元转换为韩元,并使用美元来购买进口原物料。

▲印度TataConsultancy Services(TCS)将以5.05亿美元收购Citigroup位于印度的后台作业(back-office)子公司Citigroup Global Services 96.26%的股权,趁金融动荡时买下急需现金的外国银行的资产。TCS 表示,Citigroup的后台作业部门有1.2万名员工,预期今年营收约2.78亿美元。收购此部门后,TCS将取得放款处理、承作房贷放款、及财富管理等业务。

▲中国最大网路设备制造商华为科技以市场环境欠佳为由,取消了旗下行动装置部门的股权标售,显示信用危机已对亚洲私募投资造成影响。市场预估华为此子公司售价约40亿美元,但在5个列名竞标人中,只有两家公司Bain Capital Partners和Silver Lake出价。

▲全球信用危机开始冲击印度,威胁到房地产市场。印度房价持续下跌,房贷利率上升,消费者也转趋审慎。地产开发商担心现金流量及无法取得信用。分析师表示,银行的风险意识升高,地产商向银行借款的利 率高达20-25%。印度券商Centrum Broking预测,未来几年,印度房价会下跌25-30%。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