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下降利好有限 中国地产短期仍难有起色

发表:2008-10-09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相投顾10月9日发布投资报告,贷款利率下调有助 于降低购房成本,对房地产市场将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利好相对有限,如果不进一步出台政策,房地产业短期来看仍难有起色。

8日傍晚,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2008年10月9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

对此,天相投顾认为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对房地产业有一定的影响,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大约将会增加银行流动资金2000亿左右,这部分资金对地产商的资金紧张可能会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而贷款利率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均下调0.27个百分点则将会大大降低消费者的购房成本,有望使成交量得以一定回暖。

降息虽然对地产行业是一定的利好,但并不是针对房地产的,而楼市已处于明显的下行通道,降息对房地产业并未形成实质性利好。现在房地产业最大的问题是人们普遍预期房价下跌幅度较大,房子卖不出去。

改变目前这种低迷的状态单靠降息是达不到的,要靠一系列政策,比如修改过于严格的二套房政策,降低房产交易成本等。如果不进一步出台政策,房地产业短期来看仍难有起色。

天相投顾表示,贷款利率下调有助于降低购房成本,对房地产市场将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此次降息,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7.74%降为7.47%,比上次降息的幅度要大,会对购房者形成一定刺激。目前不少城市对购房者首次购买房屋的,首付比例可以只有两成,加之贷款利率可以打八五折,也就是6.3495%。

假设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还贷期为30年,若购买一套总价100万的房子,还贷总额比降息前可累计减少4.33万元左右,占降息后应归还本息总额的2.4%;若以等 额本金的方式还款,总额可累计减少2.8万左右,占降息后应归还本息总额的1.77%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