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大学继续占据排名统治地位(图)

发表:2008-10-09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佛连续五年高居全球大学排名榜首

在一年一度的世界大学排名中,榜首位置仍由美英两国的大学占据。

在英国泰晤士报发表的本年度全球大学排名的榜首前10名中,美国大学占据6席,英国大学占据4席。

哈佛和耶鲁排名第1和第2,而去年和耶鲁并列第2的剑桥和牛津则分别滑落到了第3和第4的位置。

世界大学排名前十
1. 哈佛大学 (美国)
2. 耶鲁大学 (美国)
3. 剑桥大学 (英国)
4. 牛津大学 (英国)
5. 加州理工学院 (美国)
6.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英国)
7. 伦敦大学学院 (英国)
8. 芝加哥大学 (美国)
9. 麻省理工学院 (美国)
10. 哥伦比亚大学 (美国)

名单编辑者说,目前的趋势显示,以科技为主体的大学变得愈加重要。

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香港科技大学的排名都有所提升。

大学排列的名次是根据学者的意见、所发表的学术著作的影响,以及雇主对该校毕业生素质的反应而评定的。

一共有6300名学者和2300名雇主参加了为这次大学排名而进行的民调。规则限制学者不能为自己所在的大学投票。

本年度是世界大学排名表问世的第5年,而哈佛连续5年独占鳌头。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从去年的第5降到第6,而去年排名第9的伦敦大学学院则上升两位,跃至第7。

在前100的排名中,美国大学占据37席,英国大学占据17席。

非美英大学排名最高的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排名第16。

名次最高的亚洲大学是日本东京大学,排名第19。

来自中国的大学排名最高的是香港大学,排名第26。

来自中国大陆的大学排名最高的是北京大学,和首尔国立大学并列第50。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