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为何跌?七国财长今开会(图)

发表:2008-10-10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10月9日的纽约股票交易所

星期四美国金融市场仍然处于巨大的抛售压力之下,道琼斯指数大幅下跌百分之7,总共跌了675点,降到五年来的最低点,收市时降到8579点。

大多数抛售股票的行动是在星期四下午发生的,当时市场动荡不定。道琼斯指数收市时降到2003年8月以来的最低点。这个人们关注的股票指数已经从一年前的历史最高峰下跌了五千多点。

*恐惧驱动市场*

戴维.格尔兹是高点基金的投资人。他说:

"我们不希望让恐惧来驱动市场。但是现在我们正接近这种处境,人们的心理感受目前是非常关键的因素。"

*7千亿应早入市*

芝加哥商品交易公司的奈申斯说,美国政府要等几个星期才能使用为收购银行坏胀所准备的7千亿美元的资金。市场对这种情况感到失望。他说:

"七千亿美元的救市计划也许是恰到好处的正确行动。但是如果这些钱要等45天才能进入经济活动,我们在这45天里就垮了。"

奈申斯和格尔兹都在彭博电视台上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纽约证券市场已经连续七天股市下跌。石油价格目前处于稳定,每桶售价86美元。黄金下降了20美元,跌到886美元一盎司。

*解冻市场 恢复贷款*

今天星期五,七个工业化国家的财政部长将在美国财政部举行一次先前安排好的会议。14个月前在美国开始的信贷危机已经扩散到欧洲和全世界,给这次会议平添了一种紧迫感。世界银行总裁佐利克将参加一部分财长会议,他说,财长们将讨论市场解冻的途径。解冻市场是为了恢复正常的贷款活动。佐利克说:

"我们现在看到的金融机构的情况是,即使它们的资本基础很好,它们也没有能力向那些想从金融体系中借到现金的人支付现金。"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也计划在星期六召集一次特别会议,同来自20个工业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财长和中央银行行长讨论目前的形势。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