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公仆”们的求学环境(组图)

作者:阮一峰 发表:2008-10-12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几天,我看到一条新闻《党校学历不再享受同等国民教育待遇》。

党校也颁发学位,这早已不是新闻了。很多领导的简历上就写着“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这其实是不对的,早就应该废除了。不过,我今天想说的,不是这个。这则新闻让我想到了一件其他的事情。

大家知道上海最豪华的学校是哪一所吗?


这样说吧,上海的高等院校大概一共有几十所,90%以上我都去过。即使没有去过的,也是哪些不太重要的小学校。在我看来,所有学校中,硬件设备最好、校园环境最优雅的,非下面这所学校莫属——中国浦东干部学院。

浦东干部学院,其实是中央党校上海分部,归中组部直接领导。下面是摘自官方网站的自我介绍: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是中组部管理的中共中央直属事业单位。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务委员会负责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任院长,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同志任第一副院长,冯俊同志任常务副院长。

这所学校的豪华之处,必须亲身看了才知道,语言不容易描述。我只举一个小例子:它的教学大楼特别宽敞,汽车可以从底下一直开到二楼的教室门口,换句话说,下了汽车可以直接跨进教室上课,然后下课时,汽车就在教室门口等着。据说,这幢教学大楼是法国人设计的,还得过奖。

它 的校园也很大很漂亮,全部都是草地和树林,外围有一圈小河围绕,非常安静。我在里面漫步半个小时,只走了整个学校的一半,路上几乎没有遇到人。有些地方还 放养了无人看管的孔雀,在草地上悠闲地踱步。人工湖中的一群鸭子,自管自地游着,看见人来了也不害怕。同行的一个女同学感叹说,“这些鸭子真幸运啊,被领 导选中,养在这里。”我们听了,都哈哈大笑。

下面是几张网上找到的照片,可以从中一窥校园风光



 在Google Map中,可以看到这所学校的卫星照片

 
图中,1是教学大楼,2是室内体育馆,湖心岛中的3,我记得好像是图书馆大楼,至于一道道歪歪纽扭的4,都是学生宿舍楼,里面的住宿条件相当好,比普通人家里都好。另外,整个学校的校工都穿统一的制服,好像宾馆服务员一样。

总之,我觉得,这个地方不像学校,更像一个疗养院。能在这种地方学习,简直是假期和享受,不过一般人进不去,只有领导干部才能轮到在这里培训和学习的机会。就连门卫也管得很严,闲人不得入内。

这么豪华的学校,估计我是不会有机会进去享受的。我有一个同学,毕业后去了那里当青年老师。不过,除了校园环境,其他我也不觉得羡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