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危机越要去上海中学生今年留美大热

发表:2008-10-12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上海及江浙地区的二百多位中学生及家长,十一日聚集在上海,参加一场“美国私立高中巡展暨招生面试会”。此间留学中介业者分析,时下美国发生金融危机,但出于多种原因,沪上学子留美热情未见减弱。

在 这场面试会上,面对摩尔西斯堡中学、考特中学等五所收费不菲的美国知名私立高中,应试的中国学生用英语侃侃而谈。祖籍浙江台州、现就读于上海建平中学高二 年级的郭宇杰告诉记者,听说美国发生金融危机后,可能出台一些重视招收海外学生的政策,因而感觉这是一个出国求学的好机会。

在美国威 尔第谷私立中学的招生台前,上海戏剧学院附中的张圣昀在父亲的陪伴下用英语自我介绍。来自美国的招生代表艾米老师追问其留学美国的意图、喜爱的体育运动和 艺术专长等。张圣昀的父亲对记者表示,送女儿去美国读高中,是想为她今后能顺利考入美国的大学打基础。谈及美国金融危机,这位父亲说,目前还不能判定这将 不利孩子出国。

专业从事留美中介的学美公司顾问张恒瑞表示,美国发生金融危机后,给中国学子留美带来了一些不确定因素,但目前未有不 良反响,赴美留学的总体前景则仍待观察。张恒瑞分析,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学生留美可谓“喜忧参半”,一方面,金融危机爆发,收费高昂的美国私立学校国内生 源或有减少,国际学生就读的机会反而将有所增加。但张顾问同时也指出,未来美国各所学校发放给国际学生的补助金将可能减少,加之美国就业市场的一些不确定 性,这意味着,中国学生留美将面临更多挑战。 (许晓青)

参加面试的几位上海中学生透露,高中阶段赴美留学在自己的同窗中已有众多先例,非常希望跟随一些同学的脚步,“去美国看看”。对于金融危机可能造成的留学困难,一些孩子说,将事先与家人商议,准备应急预案,也不排除放弃留美。

据了解,中国学子赴美就读私立高中,一年花费在三至四万美金。在较有财力的中国城市中上阶层中,留美低龄化已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来源:凤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