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10-13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汽车制造商Ford Motor考虑卖出日本Mazda Motor 股权,在外界质疑其流动性时提振财务状况。其持有 Mazda 33.4%的股权拟出售多少尚不得而知,但消息 人士透露,Ford有意在10月底公布第3季庞大的亏损 之前,卖出许多资产。Mazda自2001年出现巨额亏损 以来,业绩逐渐好转,近年的获利迭创新高。相较之 下,自2006年来,Ford已亏损240亿美元。

▲澳洲政府周日宣布将担保所有银行存款,以振作遭全 球金融危机重创的信心,其他措施还包括政府担保银 行在国际信用市场的大额融资及计画购买房贷担保证 券。继爱尔兰之后,德国、丹麦、和希腊政府也对全 球的银行存款担保。澳洲总理Kevin Rudd估计,澳洲 银行存款约6000-7000亿澳元。他表示,管理政府公 债事务的Australian Office of Financial Management 将另外买下40亿美元的房贷担保证券。

中国大陆9月汽车销售较去年同月下滑1.4至55万2800 辆,连续第2个月滑落。今年1-9月则成长11.4%至510 万辆。分析师表示,9月数字显示,2008年汽车销量 成长率可能降至个位数,远低于2007年的21.8%。 Volkswagen 1-9月销量增加13%至68万3012辆,成长 率低于去年同期的30%,但仍是中国汽车市场龙头。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副主席陈庆炎表示,主权 财富基金不可能再投资急需资金的金融机构,除非政 府调整资本结构的计画生效。他说,已开发国家的金 融系统已出现信心危机,国家的干预似乎是必要的。 他强调,在解决这些难题之前,很难评估投资银行的 风险。

▲刚获得美国投资大师Warren Buffett 2.30亿美元投 资的中国大陆比亚迪汽车发表中国首辆将量产的电动 汽车F3DM,预计在获得政府批准后,11月底上市。这 辆汽车充满电可行驶100-110公里,设计类似General Motors预计2010年上市的Chevy Volt。比亚迪使用磷 酸铁锂电池,与GM研发的锂离子电池不同,他们声称 这些化学成份较稳定,因此相当安全。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