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封国家责任指数第一「吓坏」网友

发表:2008-10-14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政府顶级智库称号的「中科院」,10月7号在北京发布全球首个《国家健康报告》,报告中的「国家责任指数」排行榜,中国摘冠,美国则是垫底最后。中科院的报告出炉后,已成为中国网友们最津津乐道的话题,但大多数人都把它当成笑话看待,有人觉得中科院的专家喝毒牛奶喝多了,也有人说中科院真是「太幽默了」。

中科院的《国家健康报告》从裁减军备、消除贫困、发展援助、资源节约和保护环境等方面,对全球45个样本国家的责任進行评估,结果头5名全部由发展中国家包办,它们分别是:中国、墨西哥、巴西、泰国和菲律宾。

而欧美国家除了北欧地区,普遍在排行榜的后面,最后的5名分别是英国、义大利、以色列、新加坡,以及美国。

中科院国家健康课题组称,由于发达国家的不负责任,导致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难以实现,因此,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应切实履行相应国家责任,更好地加强合作。

这份报告在中国互联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人在论譠留言说:「今天早上上班打瞌睡,看到这篇东西我给雷醒了!」

也有人连续打了几行的「这一定是幻觉」做自我催眠。还有人说:「看了这篇文章,我激动的想撞豆腐自杀!」

一位名叫风一城的网友写道:「中科院太有才了,没想到这帮老头子还懂得幽默。」

当然也有「悲情派」的网友说:「中国第一我都过得这么惨了,要排名再低一点我不就活不成了?」

现在网友对中科院千奇百怪的封号都有,包括荣获了「诺贝尔最佳搞笑奖」、「年度最搞笑新闻」,还有「最牛的单位」。

香港《苹果日报》做了一个分析,针对中科院以几个方面做为评估国家责任指数的标准,发现其实没有任何一项中国达到了标准。

在「裁减军备」方面,中国目前拥有军队人数共230万,武警100万人,军费20年来以双位数增长,军事成长是全球最快。

在「消除贫困」方面,中国每天收入低于1美元的人口约有2亿人,贫富悬殊情况是日趋严重。

「资源节约」方面,中科院更是自打嘴巴,在它们2006年的报告里曾指出,中国是世 界上使用自然资源效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而在「环境保护」方面,中科院的「失误」又更加明显了,根据世界银行评估全球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里,中国就占了6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