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预测4大投资银行衰败 纽大教授Roubini:美国至少衰退2年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10-14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4大投资银行走入历史,道琼工业指数自去年高点大跌 39%,有谁能料到?有,纽约大学教授Nouriel Roubini。现在,他表示,美国将经历至少 2年的经济衰退,最坏的情况可能是长达10年的成长停滞。

Roubini在今年7月预测,Merrill Lynch MER(US) ) 、Lehman Brothers LEHMQ(US) )、Morgan Stanley MS(US) )、和Goldman Sachs GS(US) )不是破产,就是必 须与传统商业银行合并。而且经济衰退将走U形,持续 12-18个月。股市将下跌40%,几乎准确命中。

他曾提出12个阶段的经济末日景象,准确预测到目前的经济衰退而扬名国际。

他在本月表示,美国已处于12个阶段的最后几个阶段,意味着更严重的经济崩溃可能迫在眉睫。

这12个阶段是:

1.美国房地产出现史上最严重衰退; 2.次级房贷的损失造成房贷危机漫延; 3.无担保的消费者贷款出现巨额损失; 4.单一险种保险公司遭降等; 5.商业房地产市场崩溃; 6.一些大型区域银行破产; 7.高风险及鲁莽的杠杆购并出现巨额损失; 8.企业涌现违约潮; 9.影子(shadow)金融体系(由非银行的金融公司组 成)崩溃 10.股价进一步重挫 11.金融市场的流动性枯竭 12.亏损、减资、信用萎缩、被迫清算、及资产拍 卖形成恶性循环

10月 3日 Roubini在他的网站 RGE Monitor发表文章指出:"很明显,美国金融体系宛如心跳停止,目前濒临系统性金融崩溃。"

他说:"我们已来到最后的第12个阶段。第 9个阶 段-即大型经纪交易商的倒闭已发生。"

的确,近来已有诸多迹象显示,全球正步入最后的 阶段-商业本票市场和银行间市场的问题严重。

为了解决问题, Roubini建议进行积极的经济和金 融改革,而且全球各国合作。措施包括,暂时担保所有银行存款、对健全的金融机构提供无限的流动性、及财政振兴方案。

他甚至建议降息 1.5个百分点,因为在极端的金融和经济情势中,需要极端的政策作为。

不过,他也强调,即使这些措施很成功,也不会在一夜之间扭转全球经济的低迷情势。实际上,他预测,2年的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最坏的情况甚至可能出现长达10年的成长停滞。

10月 8日他在 RGE Monitor网站写道:"不论我们怎么做,美国和先进国家(现在连新兴市场也可能)将经历严重的经济衰退和金融危机。"

他说:"现在,政策能做的只是避免 2年的经济衰退演变为系统性崩溃和长达10年的经济萧条。"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