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交易全线疲软 割肉抛售

作者:周平 古风 发表:2008-10-15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十一长假,京沪深穗等一线城市的房屋成交量不约而同降到历史新低。媒体报导,中国大陆楼市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大环境影响下,呈现全线疲软状态。北京的楼市出现了恐慌性抛售。

美国金融风暴持续,引发在中国大陆的外资抛售手中房地产的动作,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表示,美国金融危机现在已经并且将来还会对中国经济产生很大的影响,而楼市将首当其冲,前景不容乐观。

曾于去年8月创造了中国房价之最的深圳,今年8月份,房价从每平方米18,000元的均价跌到11,000元;而价格下跌的同时,成交量也出现大幅度萎缩,深圳的地产仲介业已有将近一年之久的不景气「寒冬」。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深圳的地产仲介行业,无论是大中型公司还是小型公司,全都处于亏损状态。保守估计,深圳目前已有40%的房产仲介关门歇业。

而北京楼市的情况是,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双双延续了九月份的下滑趋势,降幅超过两、三成。

据一家地产研究机构不完全统计显示,「十一」期间,京城打折降价的楼盘已经超过100个,这些楼盘中,有明降的,有推出新产品变相降价的,有根据付款方式降价的,也有专案提升产品品质变相降价的。

据中国经济时报报导,北京楼市出现所谓「割肉」降价抛售手中的房产,中心城区有业主降价71万。北京楼市恐慌性抛售占到全部房屋供给的15%左右。




来源: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