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保险 惨亏

作者:林庭瑶 发表:2008-10-15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次贷危机演变成金融海啸,金融机构中面临倒闭风险的焦点已开始转向保险公司。在美国国际集团(AIG)陷入破产边缘,美国大都会人寿同样危机四伏,而中国太平洋保险也在金融动荡中面临巨大的亏损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报导,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表示,保险公司作为金融机构,一定是被金融风暴冲击的物件,这种危机正在不断传向中国大陆的保险业。

报导说,尽管美国大都会表示公司将收回对于2008年剩余时间的盈利,同时融资20亿美元,但资料显示,大都会信用违约交换(CDS)还在急剧攀升。业内人士指出,"信用违约交换急剧攀升,下一步保险公司将会有大麻烦。"

国际金融危机正在传导到中国大陆,市场对上市公司中国太保的业绩的担忧正逐渐加剧。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国太保资本公积项下为负人民币71.87亿元,从6月30日至9月26日继续下降16%,太保公司在第三季将有更多亏损。

东方证券保险行业分析师王小罡说,"资本公积的亏损,今年上半年主要是由债券到期收益率提高引起的,不能因此判断股票和基金投资亏损。"

不过,有别于中国平安投资海外大幅亏损,中国人寿和中国太平洋保险在海外并没有"一掷千金"的大手笔,但投资A股也让这些企业受伤惨重,其中太平洋保险全年的利润亏损可能最多。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