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女儿被清理出课堂 室外听课20余天

发表:2008-10-16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妞妞每天就是这样上课

有人反映,登封市滨河路小学有一学生站在教室外听课,已经20多天了,怀疑是教师体罚学生。

昨日下午2时许,郑州晚报记者赶到滨河路小学,听到上课铃声,学生陆续走进教室,而在一三班的窗户下,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女孩告别和她说话的同学,双手抓住窗户上的钢筋,向教室里不停地张望着。经询问得知,小女孩叫郭晓晓(化名),是登封市少林办事处王庄村6组人,今年6岁,以前在这个班里上学,不知什么原因被清理了出来,不想离开学校、还想上学的她就只好趴在窗户下听课了。

随后赶到的郭晓晓的父亲郭占超,看到趴在窗户外听课的女儿,不禁哽咽起来。他告诉记者,他在登封市靠蹬三轮(三轮车拉货挣钱)为生,他原本就认识滨河路小学的赵校长,今年开学时,他的孩子找不到学校上学,他只好东借西凑了500元交给赵校长,赵校长当即答应让郭晓晓入学,可是后来赵校长却一拖再拖,直到9月10日下午,女儿才被安排到一三班上课。可是好景不长,9月18日,刚上了几天学的女儿哭着对他说,老师不让进教室了,她只能站在窗户外听课。随后,郭占超几乎天天到学校去找校长,可是赵校长只答应退钱,并不打算安排郭晓晓上学。

郭占超流着眼泪说:"我一辈子就是受了没有文化的苦,如今只能靠蹬三轮艰难养家,我就想能让女儿学点知识,将来也能过上幸福生活。"

登封市滨河路小学赵校长对此事表示"他很冤"。他说,郭占超和他以前就认识,他当时确实收到郭强行放到他办公室的 500元钱,不过后来他又退还给了郭。至于让郭晓晓上学,只是可怜他们一家人的处境,并不是因为他们送了礼才安排上学的,后来,清退郭晓晓,他也没办法,"那是按照教育局有关规定这样做的,她是进城务工农民的子女,不是片区的学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