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成年子女同住的六大原则(上)

发表:2008-10-17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们长大"远走高飞",以前自己上班的办公楼也已是褪色的回忆,有大量的时间和空间给自己,这都是退休能带给人的乐趣。但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遇到家庭情况突然又变故,有时还是不得不去考虑要和自己的已成年的子女再次一起生活。

越来越多的医疗和家庭开支或残疾困扰,让老人有邀请成年子女来和自己同住的想法;也可能是孩子失业了,一时找不到工作无法独立生活,或子女因为离婚而带着小孩主动登门求住。看着到了家门口的孩子和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做老人的能忍心拒绝吗?

闫·罗斯是亚利桑那州的一名律师。他和妻子和89岁的岳母同住。他表示,他这种生活安排,比和自己这个年龄段的人和其成年子女同住更普遍。他说,在可以看到的未来,会有更多的成年子女会寻求他们父母的庇护、要求同住。

"随著经济一路滑坡,我怀疑这种现象会更常见,"罗斯说。他在亚利桑那州"婴儿潮一代养老"部门工作,该机构是为退休人士和成年子女同住的家庭提供财务规划服务。

和睦共住的一个大原则就是多交流、讲道理,有些原则该写下来的写下来,有人违反,可以有据可循。

无论你或你的孩子有"同住"的想法,要记得按照下列六个秘诀,来解决"大团圆家庭"的财政分配和情感保鲜问题。

1,合理分担家庭开支

共住的第一件要解决的事就是确定新搬入的人在家庭中需要承担日常等开支的额度。这个额度需要所有人一致同意并遵守。

开支分担的公平性可能因为每个人的财务状况不同而容易受到挑战,所以一定要事先说清楚,并在有问题的时候,拿到桌面上公开讨论解决。必要的时候,可以让律师或财务顾问帮助起草一份正式文件。

"我们通常提供家庭费用分担协议,列下所有需要分担的开销,以及各自需要承担的比例,"扬·华纳说。他是南卡哥伦比亚市"Warner, Payne & Black"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该事务所专门从事老年人权益保障法。

扬·华纳建议说,最好把财产税和抵押贷款还款这类开支剔除在共同开支分担以外,因为这些开支不受多少人住在家里的影响,而且也不会在以后有纠纷时,给房产所有人的产权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2,谨慎对待共住家庭装修改建费用

除了日常家庭开支之外,就是提高房屋舒适度的家庭装修、方便残疾或老人的家庭改建的开支。华纳所在的公司常常遇到老人把自己的房屋卖掉,用这笔款项给成年子女的房屋装修并让自己入住更顺理成章的事情。还有入住方资助家庭装修,以获得终身产权权益等法律保证。

终身产权拥有人对房屋有持续、终身的居住权。但当拥有终身产权利益的人死亡后,此终身产权自动转至拥有剩余产权利益的人名下,无需遗嘱认证。

华纳说,这样的安排对搬入和子女同住的老年人非常有利。他们在子女家终身居住的权利能得到保证。

终身产权所有人对房屋价值所持有的比例,可以通过精算表来算出和计划。一般来说,虽然产权购买和持有人岁数越来越老,那么他的产权权益也应越来越小。举例来说,一个75岁的老人,他的终身产权收益应该达到房屋价值的52%,而作为业主的子女则持有剩余的48%。

一般来说,当住房所有人卖出部分死后不得转移的终身财产所有权时,会有资本利得税的问题。当牵扯到这些繁杂的财务问题时,一定要找一个好的律师咨询。

有时候几个子女合伙凑钱给一个兄弟或者姐妹,让他/她担负起和老人同住的情况也很常见。具体每个子女的投入和他们及老人的权益,也应该事先通过协商或者律师说清楚。

Drew Tignanelli是马里兰州亨特谷的一名注册理财规划师和财务顾问。他说,他的一个客户的岳母要搬来和客户一家同住,而他岳母的四个子女一共凑了10万美元用于他房屋的扩建和装修。因为这里面牵扯的人多,各自的权益一定需要在律师的咨询下公证。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