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消费者勒紧裤头 圣诞零售面临30年最差

作者:查淑妆 发表:2008-10-17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底消费旺季将至,但金融海啸来袭,欧美消费者 要勒紧裤头,零售业预期今年圣诞零售额将面临30年来 最差。大型零售商已纷纷提早推出圣诞大减价和免费送 货服务等,希望增加销情。

美国最大零售连锁店Wal-Mart(沃尔玛)本月初已开 始大减价,很多玩具都平价促销,更为消费者提供免费 送货服务,直至圣诞节假期完结。家居用品公司Home Depot亦提早将人造圣诞树和其他圣诞装饰等放上货架, 取代了万圣节的货品。

美国前天公布零售数据, 9月份零售销情跌1.2%, 是2005年 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零售顾问达维多维茨说 :"现在只是刚刚开始,最坏的情况仍未来临。"

《香港文汇报》报导,美国经济占 2/3是消费者开 支,尤其在圣诞期间的消费更是全年的命脉,如果消费 者大幅减少购物,对经济影响非常重大,将加速美国陷 入严重衰退。

虽然零售商提早推出促销策略,更可能在11月便推 出疯狂减价,但前景仍然黯淡。达维多维茨说:"今年 圣诞将会是历来最差的购物季节。"另一名分析师马尔 塔也表示:"我们可能将会进入消费者的躁狂抑郁期, 消费者情绪因受到最新的好坏消息主宰而左右摇摆。"

分析指出,零售商提早推出圣诞货品和圣诞大减价 ,一方面延长消费者的圣诞花费期,另方面鼓励他们尽 快购物,但结果也可能无补于事,消费者仍然将尽量推 迟和减少圣诞节的消费,而零售商则依然很难推高第 4 季的业绩。

零售分析师巴布表示,虽然减息令一些人的抵押贷 款负担减轻,但通膨高企、失业率上升、楼市疲弱等连 串问题,不足以解决问题,"去年(消费者)最后一刻才 涌去购物,今年的危机是将会取消圣诞购物。"英国零 售联合会发言人多迪坦言:"毫无疑问,零售商将面对 非常困难的圣诞节。"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