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产大贬值 欧美日放宽会计准则应对危机

作者:邱勤美 发表:2008-10-17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今年 9月,美国监管机构提出暂停金融机构采用 "按市计价" (current cost accounting)准则。欧盟 政府和日本民间企业会计基准委员会(ASBJ)也相继在15 日、16日决议跟进。

根据这一决定,银行等金融机构将不必再按当前市 值记录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价值,允许金融机构将违约 风险考虑在内对其资本进行估值,从而避免它们的资产 价值在市场动荡中被过于低估。

《经济参考报》报导,在原先的会计准则中,企业 须按市值计算资产价格,即所谓的公允价值标准,"放 大了当前的金融危机"。在美国爆发次贷危机后,不少 金融机构所持有的相关资产市值大幅下滑,不得不对资 产大规模减记,进而引发市场对这些金融机构资产的恐 慌性抛售,造成恶性循环,加重金融危机。

《日本经济新闻》也报导,日本民间企业会计基准 委员会(ASBJ)在16日会议中通过决议,将在年内修改相 关会计准则,允许金融商品资产损失暂不列入损益表。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