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我已经在买股票了

作者:郭照青 发表:2008-10-17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亿万富豪投资人巴菲特周五在纽约时报上,发表一 篇文章,宣布加入了买股阵营。

巴菲特由于屡屡为自己的伯克夏控股公司于适当时 机买进适当企业,而被尊称为欧马哈股圣(Oracle of Omaha)。他说脆弱的经济中,最坏的情况可能尚未完全 过去。

巴菲特写道:"短期内,失业率将会上升,企业业 务将会下降,新闻标题也会持续骇人,"

但是就是这个原因,他已经将自己的投资组合,几 乎全转换为了美国股票。先前,他曾说他只持有长期公 债。

巴菲特说,信用危机所带来的恐惧,已使得股市自 约去年此时所创的历史高点大跌了约36%,股价已来到 具吸引力的价格。

"我买股票只根据一项简单的原则:当其他的人贪 婪,我就戒慎,当其他的人戒慎,我就贪婪,"巴菲特 说。"显然,现在戒慎已经蔓延,连一些老手也不能免 。"

股价近来走势震荡,单单看看本周即可:周一,道 琼大涨976点,周二,下跌76点,周三,大跌733点,周 四又上涨401点。但巴菲特说,股市的未来,前景光明 。

"担忧美国许多健全企业的长期荣景,并无必要, "巴菲特写道。"未来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大多 大型企业获利都将创新高点。"

然而,许多紧张的投资人都纷纷退出了震荡的股市 ,将资金转到现货资产,如黄金或约当现金。虽然他们 现在可能获得了安全感,巴菲特说这些投资人是在持有 "累人的长期资产",与股市未来的获利无法比拟。

巴菲特说:"一般投资人只有在风平浪静的时候, 才会买股票,等利空消息让他们不安时,才认赔出场。 "

所以,如果健全的企业正迈向长期的成功,要投资 股市,坏消息就是良机。

"坏消息是投资人的益友,"巴菲特说。"它让你 以低价买进美国的未来。"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