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中国输日鸡蛋粉含三聚氰胺

作者:小玉 发表:2008-10-18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三井物产公司公布,中国产鸡蛋粉中检测出微量三聚氰胺,决定立即停止进口并开始召回相关产品。日本消费者协会表示,接连发生的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已经超过消费者自卫的范畴,呼吁政府强化检测体制。

日本三井物产公司星期四公布,从中国大连市一家食品公司进口的鸡蛋粉中检测出含量为2.8至 4.6ppm的三聚氰胺。三井物产公司广报科原小姐介绍称,该公司决定召回进口的20吨鸡蛋粉,但是已经有400公斤被制成糕点销售。她说,"加工后的产品中三聚氰胺的含量最大值也只有0.009ppm,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三井物产今年9月从中国大连的"大连韩伟食品有限公司"进口了这批鸡蛋粉,三井物产日前接到韩伟公司通告称产品中检测出三聚氰胺。三井物产再度进行了检验,并且确认了三聚氰胺的含量。

*伊藤:对中国食品安全失去信任*

日本消费者协会高级主管伊藤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消费者对中国食品安全几乎完全失去信任。他说,"消费者已经不得不采取拒绝所有可疑食品的自卫方法,这就意味著中国食品将遭抵制。"

此前,日本刚爆出中国产冷冻豆角检测出含量超标3.5万倍的杀虫剂,日本警方认为这不是残留农药的含量,而可能是蓄意投毒案,已经就此展开调查。中国有关部门也开始对中国冷冻豆角生产厂家进行调查。

日本消费者协会高级主管伊藤指出,日本政府有必要强化进口食品检测体系。他说,"日本检测体制有必要从残留农药扩展到应对利用食品进行的恐怖行为,即使很难做到防患于未然,但是起码应该健全相应对策。"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