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中共官员频繁被杀

作者:薛飞 发表:2008-10-21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频繁发生中共官员被袭案件。20日凌晨,广东湛江市廉江市政协副主席、廉江中学校长黄兆峦在家门口附近遇刺身亡,案发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据广州日报10月20日报导,据消息人士透露,今天早上6时多,黄兆峦在家门口附近遭到3名青年袭击。黄兆峦两大腿被捅了至少5刀,由于伤及大动脉,失血过多,送到廉江市人民医院的时候已经无法抢救。

据廉江网友在网上说,廉江社会黑暗,官员腐败,黑社会在廉江是无处不在。

黄兆峦为湛江市廉江市政协副主席、廉江中学校长。此前,黄兆峦曾任廉江二中校长,在廉江首倡"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学生的老师"的办学理念。2003年被评为湛江市十大杰出青年,2005年湛江市十大"新闻人物"。

这是近期内发生的又一起中共官员遇刺事件,之前中国多个地区也曾发生多起类似凶杀事件。

陕西咸阳市政协副主席家中被杀

今年8月23日,陕西咸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咸阳主委蔡健民在家中遭遇劫匪,被乱刀刺死,据称犯罪嫌疑人为一名下岗职工。

呼市副书记被枪杀

2008年2月5日,主管呼和浩特政法事务的市委副书记王志平在办公室该市某公安分局局长关六如枪杀,同屋一女税务官员也被枪杀,关六如随后饮弹自尽。

该案仍在调查之际,呼和浩特官方追认王志平为"革命烈士",遭到网民炮轰,质疑真相尚未查清之时就抢先"盖棺"属"操之过急"。

有消息称,王志平在当地有4套豪宅,儿子也曾在英国留学,且在其遇害前三天儿子刚举办了婚礼;有网民据此呼吁对王志平的财产状况进行调查,然后将调查情况向社会公布,以此才可消除公众顾虑。

广西兴安县林业公安枪击林业局长

2008年2月17日,广西兴安县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县林业局长秦某被其属下一名林业公安干警开枪击中头部,生命垂危。

兴安县林业局一位知情者透露说,17日下午5时多,局里在召开有关会议,其下属公安分局的李某冲进,对着局长秦某的脑袋开了一枪,致其当场不省人事。在场人员立即上前夺枪制止行凶,李某再开一枪,击中一人腰间手机,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浙江一政协委员遭抛尸

6月23日,台州市中级法院对一起政协委员被杀案作出一审判决。去年11月21日晚,台州市椒江区政协委员、台州市绿意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总经理王政,与朋友唱完歌后,开着凌志车回家,途中下车小便被劫持,窒息而亡。12月7日上午,台州警方在路桥新桥镇发现王政尸体。

十堰市政协委员张孝国被枪杀

2007年8月12日零时30分左右,十堰市政协委员,身兼三家公司董事长的张孝国,从十堰市五堰大本营美食娱乐广场舞厅出来,走到其停放在停车场的白色本田车旁时,被两名男子开枪射杀。

而凶嫌吴某曾是张孝国生意上的朋友,因生意结怨,出价数万元雇请他们将张孝国杀害。

大同公安局政治部主任遇袭死

2007年1月29日深夜,山西大同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大同市第11届政协委员会法制委员会委员李慧敏一家遭遇歹徒袭击,李慧敏死亡,另有3人受伤。而犯罪嫌疑人宋建忠系大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郊大队副教导员。

甘肃庭长4口被杀

2006年12月11日晚,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陈义明一家四人被枪杀,儿媳推开公公的房门,只见陈义明趴在地上,身下一摊血,早已不省人事,在惊恐中,儿媳随后发现了被残害的其7岁的儿子,同时在卫生间地上还捆着被害身亡的婆婆和小保姆。

知情人士称,刑二庭审判的案件基本上都是职务犯罪案和毒品案,而在中级法院审理的此类案件,在定罪量刑时也都基本上是重刑。那么,如果不是报复行凶,凶手为什么那么残忍,连保姆和年幼的孩子都不放过?因此,他认为仇杀的可能性比较大。

贵州省兴仁县县长一家六口被害

2006年11月28日上午8点左右,兴义市公安局接到报案,称家住兴义市坪东大道崇义街的兴仁县县长文建刚一家6口,于夜间被害于家中,遇害人包括文建刚及其妻子、小儿子、岳母、姐姐和保姆。

据介绍,当时,文建刚及妻子、文建芬都被害在一楼,文建刚家里的保姆遇害在一楼的洗手间里。文建刚的岳母、小儿子被杀害在三楼。让人惨不忍睹的是,这个不到五岁的孩子,竟是在被窝里熟睡时被暴徒杀害的。

而暴徒并没有劫财,现场除了搏斗,并没有发现财物被翻动,80万现款也没有人拿。

有消息称,文建刚曾加大对当地非法小煤矿的打击力度,加上他为人耿直,得罪了煤窑老板。也有消息称,文建刚曾为亲戚建汽车城强行征地。

韶关市府副秘书长被劫杀

7月25日中午,广东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德谋下班回家,走到其住处的电梯时,突然被两名男子持刀抢劫。两名男子持刀将黄德谋刺伤,作案后逃离现场。黄德谋被刺中左胸,身上钱包等财物被抢去。当天下午三点钟,黄德谋终告不治。

事后被抓捕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事先认识黄德谋,因做生意亏本后非常缺钱用,遂图谋对自己熟悉的人抢钱应急,遂将抢劫的目标对准了黄德谋。案发当天上午提前预先埋伏在黄住家附近,在有目的地对黄实施抢劫的过程中遭激烈反抗而刺死了受害人。

温州一乡镇副书记因婚外情被杀

2006年8月26日,温州一名43岁的乡镇党委副书记刘某,生前与一名29岁的湖北孝感女子有染。女子怪刘某不肯兑现自己许下的承诺,就狠下杀手,将情郎麻醉勒死后,驾车将尸体抛至义乌。

北京市建工研究院原院长和书记被杀

2006年6月8日,北京海淀区复兴路34号院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办公楼发生一起恶性凶杀案,该研究院前任院长陆钦贽与前任书记米景兴被杀身亡,工会副主席受伤。据了解,杀人凶手是一名该院下岗员工。

北京房山区人大代表在家门前遇害

2006年10月25日,房山区强力水泥厂董事长、区人大代表李金华在自家门前遭两名男子袭击,大腿动脉处被砍7刀,失血过多抢救无效身亡。

北京丰台林业局副局长夫妇别墅内被砍死

2006年4月26日,北京朝阳区黑庄户乡东旭花园3区3073号别墅内,北京丰台林业局副局长黄朝明夫妇被发现死在家中,身上各被砍了十几刀。被杀之前,他家的一只黑贝犬被人毒死,女主人开的奔驰车曾被人扎胎,可谓预谋很久。

酒业公司党委副书记被战友杀害

2006年2月26日清早,枝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一名妇女匆匆赶来报案。她丈夫枝江酒业公司党委副书记谭从福24日上班之后再也没有回家,他的手机也无法打通。后据警方侦查,疑凶为死者昔日战友。2月24日,两人因言语不合,疑凶将死者杀死,并伙同其弟将尸体抛入长江。

湖南政协委员雇凶枪击人大代表

2005年8月25日,在湖南衡阳一名政协委员指使下,一名凶手使用一支"七七式"军用手枪,对一名人大代表贺正友连开五枪,由于一枪打中了他的左肺部,并直接穿透脊柱,造成大出血休克性昏死。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