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考察“走丢”的副厅级干部难道是“裸官”?

发表:2008-10-22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10月21日《南方都市报》报道,今年“十一”长假之后,浙江省温州市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并未按时到办公室上班,他在法国考察时称病未能按时归来。知情人士称,温州市委正在派人前去看望这位省管干部。

一 位副厅级的领导干部出国考察却未能按时回国,这将给人们提供多么大的遐想空间啊!或许是我等小百姓的“小人之心”,杨书记的考察“走丢”,居然让我的脑海 中浮现出福建省原工商局局长周金伙、中国银行黑龙江河松街支行原行长高山等,因为“杨湘洪法国考察称病不归”报道中的珠丝马迹已经告诉人们,这位杨书记也 疑似“裸官”,最起码是一“半裸官”。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企业家向记者证实,杨湘洪带考察团到巴黎考察两天后,以探望其在法国已经成家的女儿为由,独自离队”,很清晰的是,杨书记的千金已在那边成家,至于他的妻子,报道中没有提及,自然不能妄加揣测,但“半裸”却是很确凿了。

“全裸”也好,“半裸”也罢,无非是“裸官”裸露的程度而已,而如果有关部门一不留神,“半裸”的问题官员也会迅速变成“全裸”而加入到外逃贪官的队伍之 中。自从陕西省首个落马的副省级高官──原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事发后,“裸官”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之一,而在“人声鼎沸”的清议之间,不知道,又有多少“ 裸官”在加快“走丢”或是不归的步伐,不知道,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算不算其中的一个?

我们真的拿“裸官”束手无策吗?显然不是,领导 干部的亲属出国留学或定居,都是在有关部门办理手续后才能成行的。所以,在“裸体做官”愈演愈烈的今天,对领导干部亲属留学或定居进行必要而严格的审核, 纪检机构应该有所作为,并且应该是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中一个日益紧迫的严峻课题。如果能像中纪委出台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规定一样,对领导干部配偶、子 女出国留学或定居出台严格的考察审核制度,比如官员的亲属如要出国,都要先经过上一级纪检机构审核,应申报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出国费用来源等情况,而对于 那些配偶、子女已经出国的“全裸”官员或是“半裸”官员,纪检机构更应严加监督,正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否则,问题官员前“裸”后继会更加“蔚然成风 ”。

法国考察“走丢”的杨书记的问题最终肯定能水落石出,但如何防范那些官员成为“裸官”并莫名、轻易“走丢”、不归,杨书记事件,是不是又一次警醒了有关部门不应该无动于衷了? (吴杭民)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