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区委书记赴法未归:妻子称其正在看病

发表:2008-10-23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有媒体披露温州市鹿城区区委书记杨湘洪出国考察时,以生病为由拒绝回国。 22日,杨妻首次回应媒体,称“他在看病,不像外面流传的那样”。

青年时报10月23日报道近日,温州市鹿城区区委书记杨湘洪出国未归一事,成为当地市民议论的焦点。有媒体披露杨湘洪出国考察时,以生病为由拒绝回国。

记者连日来向鹿城区和温州市有关方面求证,并且联系到杨湘洪的家属。昨日,杨妻首次回应媒体,称“他在看病,不像外面流传的那样”。

温州网友率先发问:书记为何不露面

温 州论坛的“散讲温州”版块,一直是温州本地消息发布最快的阵地。 10月9日20:05,网友“共赢天下”发了一个帖子说:“杨书记带队去法国考察后,为何其他人员均已回国,而不见其归来?是在国内出了问题不想回来?还 是在国外有事情暂时不回来?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个说法。”

这可能是温州民间关于此事的最早一个帖子。

此帖有170个跟帖,各种消息都有,大家都希望官方出来澄清流言。但直到今天,关于此事仍然没有权威部门的说法。

书记哪去了,所有人均称“不知道”

20日,有媒体率先将这一消息公布“温州市鹿城区委书记杨湘洪出国考察以生病为由拒绝回国”,国内各大网站纷纷转载。

与媒体的热闹相比,鹿城区委大院内,像往常一样平静。杨湘洪的专车———浙C00058本田轿车依然停在1号办公楼前,车上落着灰尘。 1号楼301是杨湘洪的办公室,办公室大门紧闭,厚厚的窗帘遮挡住室内的一切。

记者问区委的一些干部,杨书记上班了吗?在法国治病吗?这些干部均含笑回答,“不知道”。

没有人出来说明杨书记的去向,媒体报道方面的一个错误却引起温州市政府关注。 22日,温州有关部门致电多家媒体,指出广州某媒体21日转载的关于杨湘洪未归报道所配的人物照片有误,刊出的照片是温州市政府一位领导。

有媒体记者就此事采访浙江省纪委、温州市委组织部等单位。浙江省纪委称未收到杨的违纪报告,温州市委书记也否认收到杨的辞职申请。

为何未按时回国,坊间有多种版本

区委书记为何未按时回国?当地流传着多种版本的说法。

版本一:病发。杨湘洪9月底带考察团到巴黎,两天后以探望在法国已成家的女儿为由独自离队。考察团回国时,杨湘洪以腰椎间盘突出老毛病复发,已在法国住院治疗,无法坐长途飞机为由,拒绝回国。

版本二:辞职。考察团回国前联系杨湘洪,杨湘洪通过其女婿向考察团领导递交了一份要求转交给温州市委的辞职报告,理由是身体原因和工作压力过大,自身无法承受。

版本三:潜逃。杨湘洪因与房地产老板涉及经济问题被省纪委立案,遂闻风而逃,这次考察是有预谋的组织外逃。

这些说法依然只是“传言”。

“他在看病”杨妻首度回应外界

22日早晨,记者直接联系上杨妻,她不同意见面采访,说起丈夫的去向,她的情绪有些激动,只是说,“他在看病,不像外面流传的那样”。至于更多消息,她说“你们可以去问区里”。

杨妻在温州一家市属单位工作。知情人透露,她最近一直正常上班,但压力很大。

【杨湘洪简历】

出生于1956年,是土生土长的温州人,大专文化。公开资料显示,在担任温州鹿城区委书记之前,他曾担任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2004年7月,杨湘洪担任温州市鹿城区委委员、常委、书记。 2007年3月,当选为温州市委常委。

来源:青年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