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大幅减少 券商掀裁员潮

发表:2008-10-23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上海证券综合指数创出6124点历史高位,以及中国证券机构招兵买马、大举扩张的热潮仅一年,随着金融风暴席卷全球,投资银行大举裁员、私募基金几近歇业、券商濒临破产等发展,中国证券业已掀起声势浩大的裁员潮。

香港"文汇报"报导,资深证券经纪人曾辉(化名)一直忐忑不安。在他任职的证券公司南京某营业部,一名营销总监、三名区域经理和不少"金牌经纪人"都被迫"休假",已经有九成员工离职。

曾辉说,"任你再有经验,手上有很多大客户,掌管上亿资金也没用,叫你回家就得回家。"他担心,这种恶运随时会降临在自己头上。

他表示,"有些人一直交不出业绩,就自己走了。像我们这种三、四十岁的,不少还是‘金牌经纪人',也一样提心吊胆,一不小心饭碗就打烂了。"

曾辉说,"只要去人才市场逛逛就能发现,很多证券公司出来的人都在那里找工作。可现在到处都在裁人,哪还要人呢?"

报导说,曾辉任职的证券公司没有明言裁员,却加紧清查证券从业资格;就连知名的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也传出裁员消息,先从投资银行部门下手,预计裁员比例达六分之一。江苏南京和广东深圳都有半数以上的证券经纪人失业。

即使保住工作,曾辉和同事们也不轻松。与曾辉同营业部的分析师刘红(化名)抱怨:"现在一个月收入才三、四千元,去年什么都不干,还拿七千呢!一般情况破万元没问题。而且我们收入的大头是年终奖,真担心今年公司能不能发得了奖金。"

报导指出,中国知名券商中信证券也有降薪计画,最高降薪幅度达两成。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半年报中的"应付职工薪酬"由人民币四十八亿四千八百万元,降为四十五亿五千两百万元。

据了解,中国证券业龙头海通证券薪资支出缩减比例为百分之五十二点一八;降幅最高的宏源证券,薪资支出缩减比例达到百分之九十五。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