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通过市长延任案 彭博一大胜利 

发表:2008-10-24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市长彭博挟着财势与权势,果真让他可以于明年底再竞选连任一次。纽约市议会今天以二十九票赞成、二十二票反对,没人弃权下,通过市长任期由现行两届、八年延长到三届、十二年,让彭博仕途之路再往前迈进了一大步。

若彭博明年底顺利连任成功,将是纽约市历史上第四位任期达三届的市长。彭博是全球知名财经资讯网─彭博资讯社创办人,身价达一、两百亿美元;二零零一年,他以共和党名义参选市长,接替前市长朱利安尼,二零零五年连任成功,去年宣布退出共和党,一度传出有意以独立参选人角逐总统大选。

现为无党籍的彭博十月二日吁请市议会修改现行法案,宣布角逐第三任市长,誓言将带领纽约市度过金融风暴危机。

  过去数周,尽管支持者不少,但反对声浪很大,批评他专断、破坏民主常轨,但彭博暗地里却积极串连说服,逐一收拾反弹势力。

市议会举行多场公听会后,今天就市长延任案进行表决。下午唱名后,首先针对之前由市民投票通过限制市长任期为两届的公投案是否须修正进行表决,结果二十八票反对,二十二赞成,一票弃权。

紧接着就彭博提出吁请市议会修改现行法案进行表决,虽然之前各方民调显示,五十一位市议员中,反对者众,但下午表决结果却出现逆转,包括原先持反对立场后转向支持的市议会议长柯魁英等二十九人投下赞同票(超过所需的二十六票),二十二人反对,无人弃权,顺利通过市长任期延任案。

根据投票结果,投下支持票里,三分之二以上的议员原本任期与彭博一样都在明年底届满,其中,民主、共和两党议员都有。

在争吵声中,市议会通过类似市长"自肥"延任案,但不少议员今天依旧不满,直接呛声,包括明年任期届满的华裔市议员刘醇逸更批评彭博"骄傲",不管对纽约市亦或美国都是一种讥讽。

这项结果可视为彭博一大胜利,也让他参选连任明年市长选举无疑注入一剂强心针。

除了主要对手柯魁英转向外,彭博先后已获得前市长郭德华、朱利安尼、前纽约州州长古莫以及昔日政敌、曾推动限制民选公职只能连选连任一次公投的富贾劳德尔等重量级人士力挺。不过,另两位有意参参选市长人选─纽约州联邦众议员怀纳、纽约市审计长汤普森,迄今态度依旧,坚不退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