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成世界第四大文化内涵城市

发表:2008-10-24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上市的11暨12月份《外交政策杂志(Foreign Policy)》,第一次列入全球化城市指数评比。在此项指数评比中,多伦多荣膺世界第四大最具文化内涵城市,并为世界第10大全球化城市。

外交政策杂志的全球化城市指数共评比了60个城市,并分成5大类:商业活动,人类资本,文化,全球政治影响力,及信息交流等。

文化内涵一类,是统计各城市的国际运动会,国际旅客,并评比它们的餐馆,博物馆及表演艺术等。多伦多在餐馆评比一项中得分颇高,该市94%的顶级餐馆都具国际特色,多伦多同时也是北美旅游的热点之一。在文化内涵排名上,多伦多落于纽约,伦敦及巴黎之后。

多伦多在文化类评分虽高,但在商业活动及政治影响力两方面显然不足,分列26及24名。全球商业活动评分最佳的城市为纽约,东京,巴黎及伦敦。全球最具政治影响力的城市为华府。

在人类资本类,多伦多全球排名第10。外交政策杂志全球化城市指数作者指出,多伦多像一块吸铁石,有吸收不同人种及人才的能力。此类评比项目包括城市移民人数,国际学校数目,及具有大学学位人口比例。

在信息交流一类,多伦多排名为18。就全球化整体而言,多伦多排名为第10名。外交政策杂志全球化城市指数作者表示,所谓全球化,是指一个城市的力量,复杂度,财富及影响力的总和。一个能被称为全球化的城市,它的观念及价值均将影响全世界。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