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计划研制超音速汽车 时速1690公里(组图)

发表:2008-10-24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音速汽车“猎犬SSC”设计图

汽车陆上最快速度迄今不超过每小时 1300 公里。英国研究人员计划研制新型:“猎犬SSC”汽车,目标时速 1690 公里。新车有望 3 年内面世。

速度快

研制中的“猎犬SSC”是一辆超音速汽车。研究人员把它外形设计成类似铅笔,长 12.8 米,高 2.7 米,重 6.4 吨,以喷气引擎和火箭为动力。

英国创新大学、与技能部国务大臣「德雷森」勋爵,定于 23 日,在伦敦科学技术博物馆宣布这项研制计划。如果取得成功,新型“猎犬车”,将最大幅度打破汽车陆上速度纪录!

现年 46 岁的英国空军中校「安迪·格林」将承担驾驶任务。他 1997 年驾驶一辆“推力SSC”型汽车,在美国内华达州沙漠创下时速约 1227.99 公里的陆上极速纪录!

格林希望“猎犬SSC”,助他提升这一速度至每小时约 1690 公里。一旦成功“猎犬SSC”届时时速,将是音速的 1.4 倍,只需 51 分钟就可从英国最东北“飞”至最西南!

如今研究团队,已收到一个“喷气引擎”模型捐赠,它能让“猎犬SSC”加速至每小时 483 公里。按照构想,之后位于车后部的一个使用固态氢燃料的火箭装置,将帮助汽车提速至每小时 1609 公里。

这项研究计划投资 1000 万英镑(约合 1630 万美元)。

承压力

英国《泰晤士报》23日评论,没人了解一台时速超过483公里的车在行驶过程中会出现哪些问题。

按照构想,在强大推力下,“猎犬SSC”可在5秒内由静止加速至每小时约 161 公里,在 40 秒时加速至约 1690 公里,并可保持这一速度行驶约 1.6 公里。

作为首名驾驶者,加速过程中,格林将承受2.5倍重力加速度的作用力,体内血液将涌向头部。

减速时,格林将承受 3 倍重力加速度的作用力,血液则全部反流至脚部他可能因此丧生,为适应驾驶环境,格林将驾驶特技表演飞机,在英国郊区颠倒飞行以训练自己。

为保证汽车高速运转下的安全,研究人员选用金属钛制作汽车车轮,每个车轮直径约 90 厘米。按照构想,车上空气制动系统将在车时速达到1287公里时启动;当车速降至每小时 966 公里后,车后部将分三步打开助减速降落伞。


增兴趣

格林和他所属的团队,有信心打破汽车陆上速度纪录。他们还希望研制计划能激发英国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

德雷森勋爵说,英国科学专业毕业生数量太少,以至国防部招不到足够数量的工程师。为鼓励英国青少年学习数学和物理,德雷森勋爵本月对外宣布,他支持载人航天计划。

研究人员认为,“猎犬SSC”研制计划令人激动。主持研究的「理查德·诺布尔」说:“这是我参加过的最刺激,也最富挑战性的研究。未来 3 年将是艰苦、充满挑战却非常令人激动的 3 年。”

「德雷森」勋爵说:“他们(研究团队)说可以造出时速 1609 公里的车。我心想,哇!以每小时 1609 公里的速度开车是什么感觉?那感觉有多棒?”



来源:南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