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997 亚洲不致重演金融风暴

发表:2008-10-24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试图找出当前金融海啸与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的不 同之处,已成为亚洲诸国的一种自主性防卫机制。然而 ,随着企业债违约的风险于区域内窜升,所谓"这不是 1997年"的立论,似乎已开始松动。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可确定的是,与10年前 相比,亚洲企业与政府已拥有能在危机中生存的良好体 质。

归功于这样的信念,亚洲债券市场的运作仍相对平 稳-尽管全球信用紧缩已将融资成本推得老高。

不过近期却有迹象显示,企业借款人的违约情事增 加,投资人惴惴不安。

垃圾债券市场当中,遭员工诈欺事件所伤的香港3D -Gold Jewellery Holdings(金至尊珠宝),上周未能如 期支付1.7亿美元债券的利息。而根据评等机构Moody's (穆迪)指出,信用担保公司 China Orienwise(中科智) 亦有延迟偿还委讬贷款与担保交易之虞。

上述都还算是较小案例,但信用违约交换(credit- default swaps;CDS)市场的风险就大得许多。亚洲(不 含日本)一项追踪CDS价格的指数,周四攀升至历史新高 ,澳洲的一项类似指数亦同。

由于 CDS常为投机者自突发性恐慌中套利的工具, 因此债券持有人的担忧程度,或有夸大之嫌。

显而易见的是,在全球政府持续救市的努力之下, 状况已逐渐缓和。不过评等机构仍维持谨慎态度。像 Moody's,第3季就在亚洲地区送出17次负评,正向则仅 有2次。

至于,亚洲地区那些产业比较最有可能出现偿款违 约?遭Moody's点名的包括--科技、航运与房地产界。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