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比尼:金融恐慌 各国将强制休市

发表:2008-10-26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一代的"末日博士"纽约大学教授罗比尼(Nouriel Roubini)预言,恐慌的金融市场最终可能迫使政府强制休市一或两周,24日美股期指电子盘一度跌停就是明证。而市场老手罗曼(Emmanuel Roman)指出,避险基金将陷入集体灭绝的局势。

罗比尼24日在马德里的会议上说:"今天早上,甚至在美国市场开盘前,标准普尔指数期货就跌破每日跌幅限制",促使市场启动限制交易机制,"我的预言已经开始实现了。"

罗比尼说,由于投资人恐慌倒卖资产,政府可能需要关闭市场一到两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与道琼工业指数的期货价格由于跌破6%的每日限制,24日一度限制交易。假如道琼工业指数24日盘中跌幅超过1,100点,股市就会暂停交易一小时。

罗比尼说:"状况正在恶化,并未好转。"美国可能有好几年会陷入通膨飙高、成长停滞的状况。新兴市场则面临集体危机,即便少数几个经济体破产都会导致系统性危机。

管理240亿美元资产的GLG合伙公司共同执行长罗曼在避险基金业界会议指出,政府将找到办法强制规范避险基金业者,目前约8,000家的避险基金,会有25%到30%消失。他说:"这将是达尔文进化式的灭绝。"

罗曼说:"历史书会说,现在的局势是百年未见的金融大难。这需要找出代罪羔羊,管制机关会出来猎人头。"罗曼也认为这行早该管制了,因为现在连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都可以出来开设避险基金。

罗比尼建议投资人持有现金与类似现金的资产,例如日本、欧洲这类"安全、大型国家"的短期公债。他认为美元最近的涨势已经过头,应该避开美元资产。

罗比尼在2006年预言料中今日的金融危机,今年2月在贝尔斯登公司垮台前便警告,当前的金融局势不是央行所能挽救的。他的看法极度悲观,使他赢得"末日博士"之称。

但是罗比尼不认为1929年的经济大萧条会在今日重演。他说:"在大萧条时期,美国经济的产值减少了20%,我不认为同样的事会在今天发生。"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