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 9 岁女童火灾中智勇救母

发表:2008-10-26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格洛斯特郡莫顿 ─ 因马什市 9 岁女童「考特妮·泰勒」,和 40 岁母亲「达芙妮」在卧室中睡觉时,家中突然发生了火灾,就在母亲达芙妮被困卧室、发出惊恐的尖叫时,9 岁的考特妮,应用参加女童子军时学到的“消防安全规则”,将自己和母亲救出火海!

据报道,现年 9 岁的「考特妮·泰勒」,是英国格洛斯特郡莫顿因马什市人,今年初,刚刚加入英国女童子军不久的考特妮,在听了一名消防员给她们讲授的消防安全课后,获得了一枚“消防安全徽章”。

据悉,今年 2 月的一天凌晨 4 点,考特妮和母亲达芙妮在卧室睡觉时,家中电线短路引发了火灾,考特妮和母亲在睡梦中被烟雾呛醒,达芙妮发现自己和女儿,被困在了烟雾弥漫的卧室中,而浓烟和热浪仍从卧室门外不断向门内涌来,她发出了惊恐的尖叫。

考特妮也同样的惊慌,但她很快就想起了自己参加“女童子军”后学到的“消防知识”,她立即展开了行动,阻止浓烟继续向卧室渗透蔓延!

考特妮:『我当时非常害怕,但我立即想起了一个消防员,在女童子军课上教给我们的安全规则。』

考特妮冷静地找到了一件“衣服”,将它绑在了母亲达芙妮的嘴巴上,防止她吸入更多的烟雾。考特妮还叫母亲躺在“地板上”,避免吸入更多的浓烟导致窒息。接着,考特妮用一块“湿毛巾”堵在了卧室房门底下,防止更多的烟雾从缝隙中涌进来。

最后,考特妮设法打开了卧室的窗户,然后拉着母亲一起从窗户跳了出去,及时逃出了火海。考特妮在逃生前,甚至还不忘记救走她们家一只怀孕的母猫。

考特妮的母亲达芙妮骄傲地说:『考特妮真是太令人惊讶了!我的女儿拯救了我们两人的性命,我永远都不知道该如何感谢她。她当时像我一样惊恐,但她尽量保持冷静,我们能够感到热浪通过天花板传下来,当时的热浪和浓烟真是难受了!我陷入了彻底的惊慌状态,只知道发出歇斯底里的尖叫,可考特妮沉着地对我说:‘跟我来,妈妈,这是我们必须做的事情’。』

由于考特妮智勇救母的经历,她被格洛斯特郡莫顿因马什市 ─ 第一女童子军组织授予了《勇敢荣誉证书》。该市第一女童子军组织首席专员「吉尔·斯洛康比」对她说:『你的勇敢行为,拯救了你和母亲两人的性命!』

来源:新浪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