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8-10-27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后一处经济快速成长的堡垒-亚洲,可能比许 多人想像的还接近经济衰退。对美国和其他已开发国 家来说,经济衰退的定义是连续两季经济负成长,但 经济学家认为亚洲经济成长降至5-6%时,就可称为衰 退,中国大陆甚至成长率降至8%,就符合衰退定义。 UBS预测,不含日本之亚洲明年经济成长约6%, Standard Chartered Bank预估中国明年成长率低于 8%,依上述定义,皆濒临衰边缘。

▲南韩总统李明博周日与顾问召开会议,考虑提出经济 振兴方案。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在周一举行特别 会议,可能宣布本月第2度调降利率。韩股上周大跌 21%,创下史上最大单周跌幅。韩元兑美元跌至1424 ,为1998年6月以来最低,今年至今跌幅近34%。此外 ,南韩第3季经济较第2季成长0.6%,是4年来最差。

▲亚洲股市周五大跌,部份原因是市场逐渐了解,过去 推动亚洲经济强力成长的出口可能出现麻烦。美国和 欧洲的消费者支出剧降,开始影响亚洲制造商,这些 将产品销往全球的公司,现在开始快速削减资本支出 。南韩Samsung Electronics第3季净利衰退44%,而 且将降低DRAM资本支出。日本Sony调降本年度财测, 周五股价大跌14%至13年新低。依赖外贸的国家感受 特别深刻。新加坡第2、3季经济连接萎缩,已步入衰 退,9月对美出口也减少24.5%。马来西亚家具出口在 6年的成长后,预期将开始下滑。

▲日本政府考虑提高用于挹注银行资本的公共基金规模 至10兆日元,远高于目前规划的2兆日元,以稳定金 融体系。日经指数上周五大跌9.6%,收在近5年半新 低。官员透露,政府可能在周一股市开盘前,宣布提 高银行重整计画的规模,以及其他紧急的救市计画。 其中一项措施可能是在2002年成立的公共机构Banks' Shareholdings Purchase Corp.(银行股权购买公司) 向银行收购其持股,以减轻对银行资本的损害。

▲科威特央行宣布担保银行存款,为波斯湾国家首见, 并紧急纾困一家大型银行。沙乌地阿拉伯为了减轻信 用危机的冲击,表示将提供23亿美元贷款给低收入户 。在杜拜,房地产仲介商表示,由于资金干涸及投机 客退场,房价出现多年来首见的疲弱迹象,显见金融 危机的效应已扩散至中东地区。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