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无伤(图)

作者:王亦笑 发表:2008-10-28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凡是爱过的人,可能没有无伤的。或多或少,或深或浅,或伤害了别人,或自己很受伤 ...... 总之,爱与伤似乎是一对孪生,彼此纠缠,无法分割。

古人吟诗作赋,很少有把“伤”字直白的表述出来的,但就算是这样,也有陆游的“伤心桥下春波绿,曾是惊鸿照影来”,或是黄景仁的“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缠绵思尽抽残茧,婉转心伤剥后焦”,更有为殉情而死的息夫人而题作的“千古艰难唯一死,伤心岂独息夫人” ......

而今的歌曲文章,放眼望去,满是伤痛,似乎无伤无痛不成爱,或者说至少无伤无痛,则爱也不真不切起来。唯有痛得彻骨,伤得遍体,思到痴狂,恋到无我,那才能称之为“爱”。
 
爱,其实是一个很美好的字眼,然而,如此之疯狂伤痛,却又不能不让人觉得有些可怕。
 
佛家不讲“爱”,佛家讲“慈”,有人认为,佛家讲的慈就是爱,是清静的爱。“无缘大慈”是指没有污染的爱,他与我无缘无故,而我却能爱他,爱得他快乐,我也没烦恼。这就是最大最清静的爱。如果真能拥有一份清静无染的爱,在感情上就无所谓了得失,也不会想收回,就不会有烦恼。有所求的爱是无法永久存在的,能够永久存在的就是那份无形无染而无求的爱。
 
父母于儿女的爱,为什么很少受伤,因为父母爱的无所求,只要儿女能够健康、幸福,就是父母最大的快乐了。而男女之爱之所以如此痛,只有一个原因,因为求的太多。 求着甜言蜜语,求着体贴温存,求着浪漫惊喜,求着如胶似漆,求着坚实的臂膀,求着温暖的港湾,求着曾经拥有,求着天长地久...... 求得太多太多,失望接踵而至,进而就是伤痛。
 
其实真爱不在于如何的轰轰烈烈,而在于那份润物细无声的体贴;真爱不在于求了多少,而在于不求亦有所得,所得既是满足;真爱也不在于付出了多少,而在于付出的让别人快乐,自己也没有烦恼;真爱则真的无伤,因为他快乐,你就会幸福;他自由,你也不会孤单......
 
总而言之还是那句话,爱人与被爱都是幸福的,但是这份爱必须清静无杂然。付出者毫无所求,接受者也不贪婪,施与受都无烦恼,彼此皆得愉悦自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