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首出房贷细则 初始贷款超30万利率自动下调

发表:2008-10-28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行房贷新政后,首个商业银行房贷细则上午 出台。农行表示,将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 型普通自住房贷款,在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上按优惠 条件给予积极支持,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最低执 行利率调整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7倍。

农行称,该行将坚持风险与效益对称的原则,不断 增强对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分析和应对能力,加强对客户 还款能力的甄别,在区域、专案、客户等方面实行多维 度的精细化个人房贷政策,提高自主定价和风险控制能 力。

一是对自住购房能否适用最优惠利率将综合购房类 别、借款人信用记录和还款能力等风险因素进行考虑。 二是规定借款人购买非普通住房的,即使是首次购房, 首付款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5%。三是规定借款人购买非自 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一律不得低于30%,购买非普通住房 的,贷款利率原则上不下浮。四是严格控制对借款人一 次性申请多笔个人住房贷款发放贷款。

另据介绍,在新增贷款优惠政策之外,农业银行还 重点明确了存量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调整政策。为强化 对优质客户的服务,进一步提高效率,在对存量贷款利 率调整过程中,农业银行采取了两种方式。

一种方式是自动调整,即对初始贷款发放金额在30 万元(含)以上、原执行利率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0.85 倍的贷款,原则上通过银行内部的电脑系统自动调整利 率,无需借款人申请,贷款执行利率自2009年1月1日起 即统一下调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7倍。

另一种方式是手工调整,即对不符合自动调整标准 或由于其他方面的原因无法进行自动调整的贷款,须先 由借款人主动提出书面申请,银行在审批过程中要基于 原合同约定,综合考虑原适用利率、客户贡献度、客户 资信及监管要求等要素提出最终审批意见,经借贷双方 协商一致,于2009年1月1日(含)之后进行调整。对借款 人有连续90天(含)以上逾期记录的,农业银行将不受理 其利率调整申请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