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金融稳定性报告:流动性状况改善

发表:2008-10-28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央行 (Bank of England)周二表示,虽然金融 系统在经济加速衰退之中持续"受到压力",但近来官 方采取的措施已对情况产生鼓舞的作用。

在1年2次的"金融稳定性报告 (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 "当中,英国央行强调有必要从 "基本面重新思考"全球系统风险的管理,以及强烈倡 导国际反循环政策的实施。

英央行也警告避险基金的初期风险,可能因为紧缩 的信用条件而迫使清算持有的资产。另外,新兴市场经 济也过度倚赖国外资金。

英国政府同意对英国前 3大银行注入高达 370亿英 镑资金,对银行因集资所需而发行的债券提供担保,并 将透过英国央行的特别流动性计画提供至少2000亿英镑 资金。

英央行也成立 2家新的流动性机构,分担旧有紧急 常备借款机构的角色;并提出永久性对广泛担保品长期 回购办法,以这个特殊的拍卖机制协助英国央行警戒未 来的紧张状况。

在此报告中可以看出,英国央行对于短期内状况感 到乐观。报告指出,在救援措施公布后,银行间信用违 约交换 (CDS)的溢价下滑,并出现一些银行间拆借状况 改善的讯号。

英央行表示,银行间拆借利率与交换利率的利差, 反映了现金市场对于交易对手信用风险的疑虑。由于银 行发行的债券有政府担保,利差可能更进一步下滑。央 行更补述,但利差不太可能回复到危机前的水准。

然而,尽管有"振奋人心"的讯号出现,危机依旧 存在。

报告并指出,美国、欧元区与英国的亏损结算总额 暴升至约 2.8兆美元,等同于危机前全球银行一级资本 的 85%。其中,英国结算亏损几乎加倍到1226亿英镑 (约1903亿美元),而 6个月前为 627亿英镑。

然而英国央行判断,是 2级市场对未来抵押表现与 流动停滞的不确定性,造成钜额的利差,并导致亏损。

主要住宅抵押贷款担保证券(RMBS)结算亏损为 174 亿英镑。假设情况尚属温和,在贷款违约状况改善之前 ,若以2.8%增加,25年后实质亏损将达到94亿英镑。但 若在未来 3年内以4.4%的较高幅度激增,亏损可能达到 120亿英镑。

英国央行估计,少于半数英国RMBS的市值亏损,会 反映在对于未来抵押表现与流动停滞的不确定性。而约 有 1/3的次级RMBS结算亏损,来自于投资人因不确定性 和市场流动性不良产生的溢价需求。

报告中并强调,以中期来看,银行资产负债表的结 构应要有所改变,转移它们对央行资金的依赖,并寻求 其他长期资金来源。

眺望前景,全球官员应齐心协力于预防系统性风险 的基础保护方法,并更关注于反循环的措施,以补充企 业监管与总体经济政策不足之处。

英国央行指出,在立法官员检视英国银行业务法案 的同时,亦应改善官员在处理问题银行时的协调情况, 国际商定计画也应进一步发展。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