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赴美旅游门槛仍高

发表:2008-10-29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明报"报道,自6月份中国公民组团赴美旅游开放以来,至今已经有超过1500名旅游申请者获得签证 赴美旅游.中国国内的部分旅游业者表示,尽管赴美旅游是一条具有开发潜力和价值的国际旅游线路,但由于签证的不定因素以及押金和参团费用较高,因此令该线 路的实际组团发团受到一定影响,此外旅游线路也有待进一步成熟完善.

自6月份中国公民组团赴美旅游开放以来,美国驻华使领馆公布数据显示,已经获得开放的6省1市内前往美国的线路几乎爆满, "十一"期间参团人数更是超过首发团规模.

逾1500人获签证通过率达9成

至今为止已有将近150个旅游团队获得签证,约超过1500人获得赴美旅游签证.在中美团队旅游谅解备忘录签订之后,在团队旅游项目上通过率已经达到90%左右,美驻华使馆并为旅行社参团人员的面签增加特殊预约通道,使申请人等待面试的时间从3周缩短至1周之内.

当地时间六月二十四日,三十九位来自上海的中国公民赴美旅游首发团来到旧金山著名的联合广场购物中心购物.图为团员们在苹果专卖店购置新款电脑和ipod.旧金山是该团美国境内游的最后一站.中新社发陈钢摄

据浙江温州国旅旅游有限公司业务员介绍,目前该旅行社所开发的组团赴美旅游线路有美国东西岸12天,东西岸及夏威夷14天,东西岸和夏威夷及尼亚 加拉瀑布16天,东西岸及迈阿密12天,以及东西岸和巴哈马14天共5条旅游线路,价格均在人民币18,888元至26,800元不等,组团将均由上海出 境.

申请者向旅游公司报名时,除了交纳个人因私护照和身份证复印件,还需缴交工作单位证明,资产证明和银行存款证明,并由旅游公司代理将材料交予美驻 华使领馆预约签证时间.由于申请者需要到美国驻华使领馆进行面签,签证获批的因素不定.因此,旅游公司将在出发前一周,视申请人获得签证与否而确定是否成 行.

该名业务员并介绍,申请者在报名时需交纳订金人民币8000元,并需支付银行押金人民币10万元以上.旅游公司将根据申请者所缴纳的个人及资金材料,首先考核申请者的背景,并为其提供相关指导,期许降低被拒签的风险.

浙江温州的项小姐经常自费出境游,她表示,签证因素是出境旅游的最大制约,并且还会因为居住地域而受到签证官的区别对待.她曾申请前往瑞士因私旅游,但由于其护照的签发地为福建,而因此被要求多缴纳人民币30万元的银行押金,此外旅行社也需向有关部门多缴纳押金.

北京,浙江等6省1市率先获得开放公民组团赴美旅游,美国驻华使领馆并表示将希望能逐步把此开放扩大至中国各省市地区.福建的旅游业者透露,今年 开放的中国公民组团赴美旅游,其实是将商务团考察中的个人旅游合法化,将这块个人旅游从商务考察旅游团中剥离出来,并基本沿用商务团的组团形式.虽然福建 仍未成为开放点,但许多福建居民对赴美旅游的热情很高.但是,据该业者了解,对比目前其属下旅游公司所承接的境外130多国家旅游线路,目前仅有赴英,美 旅游还需要前往使领馆面签,获签率较其它出境游线路要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