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看衰 亚币全趴

发表:2008-10-29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经济可能衰退的疑虑加深28日造成亚洲货币几乎全面走跌,泰铢贬至18个月最低,韩元创十年来新低,马元触抵2006年来最低价位,日圆也因日本央行可能进场干预而应声下滑。

由于亚股反弹提振投资人对高收益资产的信心,日圆兑美元汇价28日走贬,为六个交易日来首度下跌,兑欧元则创近两周来最大贬幅。日圆贬值的另一个原因是市场推测日本央行将抛售日圆。

东京冈三证券公司债券与货币交易员相马说:"股市反弹,稍微提振投资人的信心。市场也担心日本政府可能干预汇市,这些都导致日圆贬值。"

纽约汇市28日早盘,日圆兑美元报95.28日圆,低于前一交易日的92.78日圆;日圆兑欧元也从115.92日圆跌至118.33日圆。

泰铢报34.97兑1美元,为2007年4月来最低价,主因是市场担心经济成长放缓及长期政治动荡将吓跑外资。韩元大跌3.5%,贬至1,495韩元兑1美元,为1998年3月来最低价,今年来已贬值36%。


泰铢今年来已贬值15%,同期外资卖超泰股43亿美元。巴克莱银行经济学家彼毕说:"经济疑虑和长期的政治不确定,使投资人退场观望。"

马元兑美元汇价28日一度贬0.5%至3.6005马元,为2006年12月以来仅见。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