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0月29日)

发表:2008-10-29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建国际金融新秩序是当务之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月28日在莫斯科出席第三届中 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时指出,建立国际金融新秩序是 当务之急,也是有利时机。

>>油价跌出 油改良机

"现在窗户已打开。"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 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金融危机一旦稳定下来,应该就 是中国成品油改革的最佳时机。

>>海通证券股东承诺暂不减持

昨日,海通证券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该公司第三 季度实现净利润6.4亿元,同比下降35.27%,三季度整体 实现净利润26.51亿元。受股市行情惨澹影响,对券商的 打击明显显现,从已公布的上市券商三季报来看,除了 国金证券实现大幅盈利外,其他全部大幅下降,而交易 量减少是各家券商的硬伤。

>>企业国有资产法获高票通过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10月28日经表决,高票通过 了企业国有资产法。经过15年立法历程,跨越三届全 国人大,企业国有资产法"破茧而出",使我国数十万 亿国有资产的监管问题实现"有法可依"。

>>风险管理成中小企信贷瓶颈

在当前国际金融动荡的情况下,银行业对于中小企 业信贷存在的风险始终保持警惕。如何在鼓励中小企业 发展和控制银行信贷风险间找到平衡,成为当前各商业 银行工作的重点。

◆中华工商时报

>>温家宝:当务之急是建立国际金融新秩序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在莫斯科出席第三届中 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时指出,建立国际金融新秩序是 当务之急,也是有利时机。

>>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实增7.5%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资料显示,前三季度我国城 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5%,增 速比上年同期回落5.7个百分点。

>>"保增长"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模式

针对我国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保持经济平 稳较快发展的问题,温家宝总理日前在第七届亚欧首脑 会议闭幕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我国已经调整了宏观 经济政策,把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放在了首要位置,同时 兼顾抑制通货膨胀和保持国际收支平衡。准确理解总理 的这一表述,对于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积极应对各种挑 战具有重要意义。

>>金融危机重击珠三角港资企业

两个来自甘肃庆阳市的打工者,都在东莞厚街镇的 港资企业打工,他们相约来珠海看看风景。相同的是, 这是他们某种形式上的珠三角告别仪式,因为他们决定 返回家乡了;不同的是,小赵已于9月底办妥了一切辞 工手续,顺利地拿到了自己的工资,而小王则由于香港 老板的不翼而飞,正在等待地方政府协助处理的结果。 >>国内化工行业减产面积不断扩大

仍在全球快速蔓延的金融危机已经影响到我国的实 体经济。目前,国内化工、化肥等行业出现下游需求减 少、减产缩产的不良态势熏停产、减产面积正不断扩大 。

◆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共同保持国际经济金融稳定 促世界经济增长 第三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28日在莫斯科隆重 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俄罗斯总理普京共同出 席并致辞。温家宝在致辞中说,本次会议以"新局面、 新水准"为主题,高度概括了中俄经贸关系面临的形势 和任务。

>>上证报:增强信心 合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发端于美国的金融危机给各 国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带来了或多或少的冲击,也不可 避免地对我国的宏观经济、金融运行和资本市场产生一 定的负面影响。

>>房贷细则出台时间延后 过半房企预期房价将下调

昨日是央行房贷新政实施的第二天,原本市场预计 各家商业银行将会陆续出台房贷新政细则,不过本报记 者对上海几家主要商业银行走访后获悉,各家商业银行 仍在就相关细节问题进行"研究"或"观望",让市场 高度关注的房贷新政细则依然未见踪影。

>>A股平均股价重回6元之上

伴随着昨天下午大盘出现戏剧性的反弹,收盘时A股 平均股价也重回6元之上。在本周一和上周五收盘时,A 股算术平均价分别为5.95元和6.38元。目前价位仍高于 998点时水准。

>>QFII增仓4成 青睐行业龙头

从已披露的三季度QFII持股情况来看,投资规模未 降反升,持股数量上升至9.02亿股,环比增加42.5%。 与此同时,QFII仓位调整力度较大,特别是对于一些行 业龙头企业还采取了逢低增持的操作。

《第一财经日报》

中俄签署东线石油管道中国支线原则协议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俄罗斯总理普京二十八日在莫 斯科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三次定期会晤,并签署联合公报。 温家宝是应普京的邀请,于十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对俄 罗斯进行正式访问的。两国总理当天共同出席了第三届中 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 访问期间,温家宝总理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俄国家 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举行了会见。温家宝与梅德韦杰夫会 见时,双方就加强两国战略协作,深化在政治、经济、人 文领域合作等一系列重要双边关系问题,以及重大国际和 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金融企业纳入国资法监管高管薪酬暂不规定 徐绍史∶农村集体地决不能搞房地产开发 A股平均股价6元关口昨"一日游" 韩伟输日蛋粉被指查出三聚氰胺超标 恒指昨劲升14% 港股上演惊天"蹦极" 通胀影响减弱 城镇居民收入增长平缓 发改委官员∶循环经济配套法规近期公布 人保否认退出"华闻系" 欲卖非核心资产 东航国航三季度报亏 民航业首现旺季亏损 娃哈哈告毕马威案昨开庭 当庭未作判决 新兴市场合同大增助推华为中兴上位 纽约股市强劲回升三大指数涨幅超过9% 美财政部第二轮银行注资行动展开 俄罗斯央行获准在公开市场买卖有价证券 国际油价创近17个月最低收盘价

《中国证券报》

建立国际金融新秩序是当务之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三届中俄经济 工商界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题为《携手开创中俄经贸合 作新局面》的致辞。他指出,建立国际金融新秩序是当务 之急,也是有利时机。

企业国有资产法明年5月起施行 金融股引领沪深股市放量反弹 中国正积极考虑出席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油价创新低对中国经济影响几何 上周A股持仓账户增加10万户 预计今年经济增速达9.8%左右 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实际增长7.5% 两公司并购重组申请31日上会 保险公司谨慎乐观看待后市 海外投资缩水拖累工行建行业绩 2008北京国际金融论坛11月举行 重塑国际货币与金融体系 欧洲央行下月降息几成定局 星展银行难以赔偿雷曼债主 美政府350亿美元注资地区银行 海通证券盈利大幅缩水 中国神华前三季净利增近五成

《国际金融报》

建国际金融新秩序是当务之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月28日在莫斯科出席第三届中俄经 济工商界高峰论坛时指出,建立国际金融新秩序是当务之 急,也是有利时机。 温家宝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全球金融剧烈动荡,世界经 济面临空前严峻的考验。为稳定全球金融市场,发达国家 应该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其他国家应采取合理的宏 观经济政策,保持经济、金融、资本市场稳定,共同促进 世界经济增长,尤其要关注和尽量减少这场危机对发展中 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造成的严重损害。

建国际金融新秩序是当务之急 油价跌出 油改良机 麦凯恩砍出四板斧 海通证券股东承诺暂不减持 企业国有资产法获高票通过 传降息A股反弹 言见底为时尚早 破位反抽 弹升空间有限 基金缘何成"空军一号" 上海银行北上布局天津分行正式成立 农行股改的三点忧思 券商自购邮箱馈赠VIP客户 楼市新政后农行首推房贷细则 日元"杀手"重创日本经济 全球央行或将再度联手降息 淘宝∶屏蔽不良搜索无碍成长 法国汽车制造商大幅减产 亚洲钢企开始抱团取暖 中国最大海上油田服务商落户滨海

《上海证券报》

全球新一轮降息预期骤然升温 ※美联储这两天正在举行的议息会议,再次将投资人对全 球新一轮降息的预期推向高潮。 根据以往经验,美联储将在当地时间29日下午宣布最新利 率决策。市场普遍预计至少会降息50基点。而在欧洲,欧 元区和英国都发出了强烈的降息信号,预计两家央行下周 四都会宣布本月来的第二次降息,幅度可能为50基点。

德国获准5000亿欧元救市 股市应声大涨 企业国有资产法获高票通过 剑指国有资产流失 李曙光∶企业国有资产法仅是起步 SoC芯片∶助推长虹产业转型的"中国芯" 银行继续观望 房贷细则出台时间延后 潘石屹∶新政效果有待观察 美启动银行"输血" 寿险公司或成新救助目标 野村证券上季亏729亿日元 降息压力日增 美国一步步迈向零利率 香港成立经济机遇委员会应对危机 前三季度保险三巨头共揽保费4000亿元 上海银监局∶警惕非法"贷款广告" 前三季度兴业银行净利同比增56.49% 工行私人银行完成国内重点城市战略布局 海通证券三季度盈利6.41亿元 中国正积极考虑出席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长7.5% 两个数据传递信息∶经济基本面没有改变 港股仅存一只百元股权重股坚守 金融股发力 恒指暴涨1580点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