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教授被砍死 传死者与凶手女友保持暧昧(图)

发表:2008-10-29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教室门上可见血迹斑斑


被害教授程春明

28日晚上6点40分左右,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楼201室内,该校法学院教授程春明在上课前,被一个手持菜刀冲入教室的人砍倒,随后不治身亡。据该校目击学生称,嫌疑人为该校政管学院大四学生。有知情学生在网上发帖称,程春明曾与嫌疑人的女朋友保持暧昧关系,但这种说法并未得到校方的证实。

事发该校201教室 嫌疑人神情镇定

事发时间为昨晚6点40分左右,死者名叫程春明,系该校教师。

当时他正在该校端升楼201教室内准备上课。程春明昨晚的课程为《比较法总论》,上课时间为晚间6点45分。事发时,尚未开始上课。该课程为校内大二、大三学生的专选课,晚间共两节课程。事发的教室为多媒体教室,共能容纳52人,事发时教室内已经坐有许多学生。

有目击同学称,嫌疑人所用凶器为一把菜刀。事发时,教室内尚未上课,程春明正在做课前准备。嫌疑人突然手持菜刀冲入教室,向程春明右颈部砍去,共砍两刀。目击学生称,嫌疑人砍伤程春明时,神情镇定。随后,该嫌疑人走出教室,掏出手机并报警。

事发后,校方将该201教室封闭。在楼道的地板上,仍可以见到带着斑斑血迹的脚印。在201教室的后门把手上,也有带着血迹的手印。目击学生称,程春明被砍后,急救人员将其抬出时,程春明尚有呼吸,但从右颈处向外喷血。晚间10点30分左右,校方开始对案发教室进行清扫。案发教室内,过半的课桌上仍有该校学生未取走的书包及书本。

刀伤砍到右颈 失血过多死亡

程春明被砍后,被送到了昌平中医院急救中心。急诊护士介绍,约晚上6点55分程春明被送到急诊室,当时被确认死亡。医生及护士称,程春明所中的两刀在颈部右侧偏上处,刀口约1尺长、2寸深。伤口确认为刀伤。程春明的颈动脉、颈椎被砍断,由于失血过多死亡。医生及护士称,从刀口判断,嫌疑人下手较狠。

急救中心随后正式确认程春明死亡。目前,程春明的遗体已经被送至昌平中医院太平间。

目击者称,嫌疑人砍伤程春明老师后,并未逃离现场,而是自己拨打电话报警。松园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并将嫌疑人带至派出所审问。派出所方面证实,该嫌疑人系该大学学生,目前已经带至派出所审问。

事发后,有学生在该校BBS上发帖称,嫌疑人为该校政管学院大四学生。发帖学生称,嫌疑人的女朋友与程春明曾有暧昧关系,嫌疑人不堪忍受。发帖学生还表示,据了解嫌疑人对此蓄谋已久。

事发后,校内众多学生来到现场。一些学生表示,程春明教师学问很好,很有风度,上课时比较有特色。但也有一些同学表示,程春明个性过于突出,并不好接触,因此选修程春明课程的学生比较少。一些听过程春明课程的学生称,留法归来的程春明上课时,有"地中海的自由、宽容"。

夫人怀胎五月 几度昏厥

晚间11点左右,程春明的夫人及一些亲友来到学校。程春明的夫人一直大喊"老公你在哪儿?他们骗我,老公!"程春明的夫人约30多岁,目前已经有5个月的身孕,来到学校后,一直痛哭不止,并几度昏厥。晚间11点55分左右,程春明的夫人在校方工作人员的搀扶之下,被送回家。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发言人昨晚11点45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确认该案的发生,并表示校方已经为此开会讨论。目前,校方已经对程春明的家属进行安抚,并表示一定会妥善处理善后事宜。校方随后表示,将于今天上午召开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向社会说明此案的情况。北京青年报

程春明简介

程春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1965年1月3日出生于湖北省大悟县,汉族,中国致公党党员。

主要讲授课程:

西方法律思想史、法理学、比较法、法语、法国行政法

教育背景

2000年至今,中国政法大学任教

1988-2000:留学法国。先后获普罗旺斯大学法国语言及文学文凭、蒙彼利埃第一大学经济学院发展经济学DEA文凭(对等中国硕士学位)和法学院公法与政治学博士学位、朗格多克科技大学高等企业管理学院获DESS-CAAE(MBA ,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保罗·瓦雷里大学文学大学文凭。

1982-1988:武汉华中农业大学获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学士学位并被保送硕士研究生。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