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密集准备陈云林访台(图)

发表:2008-10-31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云林在北京迎接由台湾返回的张铭清

台湾总统马英九表示将与下周到访的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会面,并说希望陈云林称他为总统。

目前台湾政府对陈云林到访进行各项先期准备,司法单位也在周四起诉了激烈抗议张铭清的民进党市议员。而陈云林也就毒奶事件向台湾民众道歉。

对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这位六十年来级别最高的北京官员来访,在台湾社会是一个没有共识的议题,民进党上周末号召了数十万群众表达疑虑。

台湾政府包括总统马英九到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在内的高级官员,近日密集接受媒体专访,试图化解这些疑虑。

称呼问题

总统马英九在接受TVBS电视台专访时,对陈云林到访提出"正视现实,互不否认,与民兴利,两岸和平"期待,并表示将在陈云林离台前夕与他会面。

虽然北京从不承认台湾的正式国号与总统职务,但马英九说不管陈云林如何称呼他,他是以中华民国总统身份接见,他并希望陈云林在会面时能称他总统。

马英九说会以总统高度让陈云林了解台湾人民的想法,在会面时所有两岸议题都不会排除。

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近日也密集接受媒体专访,表示陈云林的到访不会使台湾主权被矮化,对于马陈会面时陈云林如何称呼马英九,赖幸媛说称呼将会有创意。

马英九在接受专访时也提到中国毒奶问题,而陈云林周四在北京则对此迅速回应,他会见了一群台湾记者,并通过台湾媒体向台湾民众公开致歉。

陈云林也通过台湾媒体讲述他在福建与台湾民众会面一段经过,他在说到这段话时语带哽咽,这被认为是对台湾民众展开温情攻势,民进党立委批评说,这是鳄鱼的眼泪。

起诉王定宇

目前台湾当局对陈云林到访的准备,重点项目之一是维安工作,全力预防此前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南遭民众近距离激烈抗议事件再度发生。

与此同时,司法单位今天也以聚众施暴与伤害等罪名起诉了带头抗议张铭清的民进党市议员王定宇,以及一些参加抗议的民众。

司法单位的迅速侦结与相对严厉的求刑,虽然在陈云林访台前夕响应了北京要求严惩肇事者的要求,但也遭到民进党的质疑。

民进党提出的爱国同心会成员苏安生踹伤前总统陈水扁案比较说,苏安生明显使用暴力,侦办了八十多天才求刑四个月,而王定宇则在无录像带佐证下,于九天内遭起诉,刑期是一年两个月。

民进党表示,王定宇被当成杀鸡儆猴的样板,其目的是为了防止台湾人对陈云林进行抗议活动。

民进党计划在陈云林到台期间持续进行示威活动,但执政的国民党已通过抢借场地的方式进行技术阻挡,同时民进党申请在陈云林下塌酒店附近的抗议活动,也传出可能不被获准。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